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議員憂陸打壓 點名巴拉圭恐與台斷交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09: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以及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出席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聽證會,對於最近大陸要求美國企業必須在對台立場上符合中國大陸的一中原則,黃之瀚表示美方感到憂慮,也讓大陸方面明白此舉將面臨後果,另外參議員盧比歐則透露,巴拉圭可能是下一個跟台灣斷交的國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在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的聽證會指出,過去1年之內台灣在中美洲陸續失去巴拿馬和多明尼加2個邦交國,他透露巴拉圭將是下一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則表示,美國對中美洲國家明確表示不希望看到改變兩岸現狀的情形。

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試圖封鎖台灣的國際空間改變現狀,讓美國感到憂慮,任何奪去台灣外交夥伴的行動都是擾亂現狀,我們對我們中美洲夥伴以及北京都有清楚表態。」

美國參議員盧比歐:「所以我們對多明尼加清楚表示他們不該這麼做。」

 
盧比歐也對萬豪國際集團、聯合航空以及Gap服飾這些美國企業,被中國大陸要求在對台立場上必須政治正確表達關切。

黃之瀚:「中國大陸所做的,是把市場開放的戰略延伸到言論自由上,白宮稱之為中國大陸對私人企業強加的政治正確,尤其是美國企業,我們認為這是蠻橫的,你們也看到白宮和國務院公開表態,我們在私下也向大陸方面反應,我們也跟受到影響的公司進行討論。」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黃之瀚強調國務院清楚讓大陸知道,如果持續打壓美國企業,對美中關係有負面影響並且也將面臨後果,至於美方將祭出什麼樣的手段還擊仍在評估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打壓#台灣#美國#參議員#巴拉圭#斷交#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900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