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血腥衝突!美歸咎哈瑪斯 拒絕籲以色列克制


發佈時間:2018/05/15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軍隊在加薩邊界射殺至少55名巴勒斯坦人後,美國白宮今天譴責巴勒斯坦人組織哈瑪斯集團發起暴力抗議,並且表示以色列有權自衛,拒絕呼籲以色列克制。

美國今天也擋下一項要求獨立調查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聲明。

 

法新社報導,白宮發言人夏哈(Raj Shah)拒絕呼籲以色列克制,說「這些死亡慘劇要歸咎哈瑪斯集團(Hamas)」。

巴勒斯坦人稍早聚集在加薩走廊邊界抗議,對美國遷往耶路撒冷的駐以色列大使館揭幕表達憤慨,以色列軍隊開火鎮壓,造成巴勒斯坦人至少55死、2400多人受傷,為2014年加薩戰爭以來,以巴衝突最血腥的一天。

然而夏哈說:「哈瑪斯蓄意且憤世嫉俗地挑起這波反應。」夏哈還說:「以色列有權自衛。」
 

外交人員表示,美國今天阻擋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聲明。若通過,這項聲明將要求對這波致命暴力衝突展開獨立調查。

根據法新社取得的聲明草案副本,內文寫道:「安理會對於行使和平抗議權利的巴勒斯坦平民喪命,表達憤慨和悲傷。」

內文說:「安理會要求對這些行動展開獨立且透明的調查,確保問責性。」

加薩衝突死亡人數破40的時候,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發出聲明,內文沒有提到暴力衝突,而是宣告他「很高興慶祝」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開幕。

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在耶路撒冷出席開幕典禮時提到這波動盪,表示「這些挑起暴力的行為是問題的一環,不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耶路撒冷#使館#加薩走廊#哈瑪斯#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939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