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使館搬至耶路撒冷 巴人抗議以軍鎮壓


發佈時間:2018/05/14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22: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今天正式搬往耶路撒冷,而美國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決策引發許多巴勒斯坦人不滿,加薩走廊因此再次引爆流血衝突,造成至少40人死亡,另外不少國家的大使為避開耶路撒冷這個敏感議題,也選擇不出席新使館的慶祝活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穆欽跟川普女兒伊凡卡女婿庫許納,一行人浩浩蕩蕩,飛抵以色列。他們還到以色列總理家裡作客,可見雙方交情之好,而他們特別造訪以色列除了慶祝國慶外還為了這件事。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很高興川普總統決定要把大使館搬來這,這說明了一項簡單的事,和平要建立在事實上。」

川普很高興的在推特發文恭喜以色列,但在以巴邊界的加薩走廊卻在新使館開幕前夕爆發嚴重衝突。以色列軍方用無人機投擲催淚瓦斯,聚集的巴勒斯坦抗議群眾馬上鳥獸散,以軍的子彈已導致數十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巴勒斯坦人抗議無效,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的新路標早就掛了上去。

 
耶路撒冷市長巴可特:「這對耶路撒冷人跟其他人傳播了一個很明確的訊息,美國支持以色列擁有耶路撒冷的主權。」

美國國會的確在1995年通過「耶路撒冷大使館法」,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但前總統們都以國安利益為由將它擋下。

旁白:「但總統柯林頓小布希跟歐巴馬都不執行這項政策,表示這可能會有安全問題。」

直到川普大筆一揮,把前幾任總統每6個月簽署一次的中止令給廢了。

美國總統川普:「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這不過是去承認事實罷了。」

1967年的六日戰爭,以色列國土擴增了3倍,奪下加薩走廊、西奈半島、東耶路撒冷跟戈蘭高地,但東耶路撒冷也是巴勒斯坦人心中未來立國的首都。

巴勒斯坦民眾:「設大使館在耶路撒冷只代表了一件事,那就是美國跟以色列這邊的人他們不在乎巴勒斯坦的權益。」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大聲疾呼要其他國家趕快跟隨美國的腳步一起搬家,但目前只有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巴拉圭計劃搬遷,許多國家的大使也不參與美國使館的搬遷典禮,看來耶路撒冷議題,美國跟其他國家還是尚未達成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耶路撒冷#以色列#大使館#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86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