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迪啟程訪問尼泊爾 盼深化雙邊合作


發佈時間:2018/05/11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4: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啟程前往尼泊爾訪問兩天,他出發前在推特上說,這次訪問反映印度高度重視與尼泊爾的友好關係,他將與尼泊爾總理奧利探討如何深化雙邊合作。

莫迪表示,他接受尼泊爾總理奧利(KP Sharma Oli)邀請,於11、12日訪問尼泊爾。

 

他又說,隨著尼泊爾進入鞏固民主成就和實現經濟成長的新時代,印度依然是尼泊爾堅定不移的伙伴。

莫迪指出,他除了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停留外,還將訪問賈納克普(Janakpur)和木克定(Muktinath)兩個旅遊與朝聖中心,這兩地證明尼泊爾與印度擁有強大的文化紐帶、緊緊相繫。

這是莫迪上任後第3度訪問尼泊爾,展現他對尼泊爾的重視,以及推動「鄰國優先」政策的積極。
 

尼泊爾地處中、印兩大國之間,過去一直被視為印度的勢力範圍。

但奧利在2015年擔任總理時,因修憲引發尼泊爾與印度邊境少數族裔馬德西人(Madhesi)抗議,印度以安全理由封鎖邊境100多天,造成尼泊爾燃料短缺。

奧利當時批評印度且轉向中國,獲得中國援助,加上中國企業近來積極投資尼泊爾,在當地影響力大增。

不過,在奧利批評印度且轉而求助中國後,卻在內閣盟友政黨倒戈下,於2016年8月失去總理職位,當時印度支持奧利的政敵,奧利因而被外界視為親近中國且敵視印度。

奧利重獲盟友政黨與人民支持,今年2月再度擔任總理,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同月訪問加德滿都,表達印度與奧利政府合作的意願。

莫迪這次訪問尼泊爾,是否透過更多援助以拉攏尼泊爾人民和奧利政府,從而平衡中國在當地的影響力,頗受外界關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莫迪#尼泊爾#雙邊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27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