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莫非正式會晤 便於觸及戰略長期議題


發佈時間:2018/04/26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8: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27日將在武漢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非正式會晤。為何選擇非正式會晤形式,分析認為,非正式會晤談的議題是戰略性、長期性問題,所以要放在非正式氛圍下談。

莫迪與習近平的會面近來引起外界關注,主要原因是,2017年6月雙方的軍事對峙導致中印關係一度惡化;其次,會晤地點武漢並不是一個傳統意義上以國際交往為定位的城市;再者,就是非正式會晤形式背後的意義。

 

陸媒解放日報援引印度媒體報導指出,這將是2015年以來莫迪第4次中國之行,是2017年6月雙方在邊界軍事對峙後,為改善關係邁出的重要一步。莫迪上一次與習近平會面則是2017年9月,兩人藉廈門金磚國家峰會舉行會談。

時隔7個月後,莫迪將於27日再訪中國。印度經濟時報表示,在武漢非正式會晤後,莫迪還將於6月9日至10日再次來到中國,參加在青島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前後相距45天。

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林民旺向北京青年報社微信公眾號「政知見」表示,莫迪將在短期內兩度訪問中國,這對印度來說不容易,莫迪也承受著一定壓力,馬上舉行的非正式會晤,對推動雙邊關係具標誌性意義。
 

至於為何以非正式會晤的形式登場?林民旺解釋,非正式會晤多和議題有關,談的議題是戰略性、長期性問題,所以要放在非正式氛圍下談。如果是技術性問題或者處理兩國間某個問題,那肯定是官僚層面的會談。

莫迪與習近平此次會面地點選在武漢,似有意為中國再打造一個外交主場城市。長江日報報導,印度總理莫迪將是2018年到訪武漢的第2位外國領袖。1月31日上午,英國首相梅伊乘專機飛抵武漢,開啟就任以來的首次訪中之旅。

報導指出,2017年2月23日,時任法國總理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也曾赴武漢參訪。政知見表示,3位外國領袖在一年多來訪問武漢,將武漢推向杭州、廈門、蘇州等地位,成為對外聯繫密切的中國城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迪#印度#習近平#中國#會晤#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908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