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峰會在即 中國尚未贏得印度支持一帶一路


發佈時間:2018/04/25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09: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總理莫迪本週抵達中國進行破冰訪問前夕,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議今天結束,中國政府野心勃勃的一帶一路計畫,尚未贏得印度的支持。

路透社報導,一帶一路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劃時代計畫,以基礎建設把中國與亞洲其他地區和以外地區連結起來,這是中國昔日絲路的重大改造。

 

印度尚未加盟一帶一路計畫,是因為其中一個重點計畫斥資570億美元的「中巴經濟走廊」(China-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部分工程貫穿巴基斯坦掌管的克什米爾(Kashmir)地區,但印度認為這個地區屬於印度領土。

中國能否贏得印度對於一帶一路的支持,可能成為衡量莫迪(Narendra Modi)訪問中國是否成功的重要指標。莫迪預定27日和28日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和習近平舉行非正式會晤。

中國和俄羅斯主導的「上海合作組織」(SCO)外長會議在北京落幕,但會後發表的公報顯示,印度外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並未表態支持一帶一路。印度和巴基斯坦去年才加入上海合作組織。
 

公報中指出,來自哈薩克、吉爾吉斯、巴基斯坦、俄國、塔吉克及烏茲別克的外長,「重申支持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莫迪#習近平#一帶一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37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