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訪印尼會佐科威 雅萬高鐵進展成焦點


發佈時間:2018/05/07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4: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抵達雅加達,今天上午前往印尼茂物總統行宮會見印尼總統佐科威。外界預料,由中國承造的印尼第一條高速鐵路雅萬高鐵的進展將是會談焦點。

佐科威官方臉書中午PO出李克強與佐科威現身茂物總統行宮的照片。

 

佐科威官方臉書指出,李克強是在上午10時30分抵達總統行宮,佐科威迎接李克強到訪,並邀請他到舉行歡迎典禮的場地。

在簡短的歡迎儀式後,佐科威和李克強在總統行宮面對茂物植物園的陽台上簡短交談,隨後兩人共植友誼之樹,接著進行雙邊會談。

李克強訪問印尼期間,除與佐科威舉行會談,雙方也會簽署合作文件,並與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共同出席中國印尼工商峰會。
 

外界預料,李克強此行訪問印尼,將與佐科威討論被視為中國「一帶一路」在印尼的指標、連接雅加達與萬隆的高速鐵路興建的進展。

雅萬高鐵是印尼第一條高速鐵路,全長約150公里,最高設計時速300公里。

這項造價55億美元的建設案,由中國鐵路總公司主導合組的中國大陸企業,與印尼維卡公司(WIKA)為首的國營企業集團,2015年10月在雅加達簽署合資公司協議,由這家公司負責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與西爪哇省首府萬隆的高速鐵路建設和營運。

不過,簽約後兩年多,號稱中國在印尼打造的第一條高鐵幾乎沒有進展。作為印尼第一條高速鐵路,雅萬高鐵原本預計於2015年11月動工,2018年底前完工,但徵地問題讓此目標無法如期達成。印尼政府已明確表示,雅萬高鐵即使明年也無法完工上路。

印尼國營企業部長莉妮(Rini Soemarno)日前表示,這條高鐵工程的徵地目標至今年2月只完成了54%。預計雅萬高鐵最快於2020年10月完工。

印尼貿易部長恩加爾蒂阿斯托(Enggartiasto Lukita)提出雅萬高鐵另一問題。他說,先前中國開發銀行承諾負擔總建設成本的75%,但資金始終未到位。

從徵地到資金,雅萬高鐵工程進展不順,也使「一帶一路」在印尼的指標計畫會拖延多久,備受關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克強#佐科威#高速鐵路#雅萬高鐵#一帶一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80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