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摔傷手看中醫!14天後「潰爛飄臭」 傷口發紫慘截肢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23:15
婦人摔傷後只看中醫,延誤就醫時間。示意圖/TVBS
婦人摔傷後只看中醫,延誤就醫時間。示意圖/TVBS

大陸四川1名趙姓婦人去年在家跌倒摔傷右手,之後到熟識的中醫診所接受治療,不料約2星期後,手臂竟出現大面積潰爛,患處還呈現黑紫色,並散發出濃濃惡臭,送到大醫院才被診斷出罹患1、2型糖尿病,最後只好截肢,讓趙婦氣得將診所告上法院。

據大陸《成都商報》報導,63歲的趙婦前年10月18日晚間在家中跌倒,不慎摔傷右手臂,隨後到周姓醫師開設的中醫診所治療;治療過程中,中醫師先將傷者患處進行復位,再塗上藥膏後固定,同時交代她要到醫院拍X光,並持續治療了14天,不料趙婦的右手卻開始紅腫發癢,甚至出現潰爛情形。

 

同年11月1日,趙婦傷勢越發嚴重,這才趕緊到大醫院治療,但卻為時已晚,因為她的右臂已大面積壞死,且患處呈現黑紫色,還散發出濃濃惡臭,被診斷為1、2型糖尿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性高滲綜合症等,最後不得不進行截肢手術,甚至一度發出病危通知,讓趙婦氣得對中醫診所提告求償。

當地法院認為,診所未將可能病因及時告知患者,也沒有建議對方轉院治療,導致趙婦就醫時機受延誤,最後因此失去右手,和原告病情有直接因果關係;不過,婦人本身也有部分責任,認定診所需承擔70%賠償責任,患者本人承擔30%,最後判決中醫診所需賠3萬1千944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潰爛#糖尿病#截肢#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02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