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你廚房做縮小版美食 網友巧手秀創意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6:28
圖/Pocket Resort YouTube
圖/Pocket Resort YouTube

網路上這幾年流行一股風潮,就是網友用縮小版的廚房煮出各種美食,這些食譜其實大家都會做,但是因為做菜的細節非常考驗巧手,所以令人看得相當療癒,不過打造這些廚房也不簡單,因為廚具都是網友自己DIY手工做出來的。

圖/Pocket Resort YouTube

 
這種迷你廚房影片你或許在網路上曾看過,把生牛肉放在爐灶上,還真的能煎成熟牛排,也有網友直接挑戰知名快餐店的炸雞腿,裹粉、下油鍋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配上自己做的馬鈴薯泥和比司吉,連飲料機都有迷你版,不過這些迷你廚房怎麼來?全靠廚師們自己巧手DIY變出來的。

網友希夢絲:「我花了6個月打造廚房,廚具都是我們自己做,我們雕刻木製杓子,餅乾模型也是我們用鋁箔紙折的,其它用具也是用聚合物粘土燒出來的。」

想要打造小人國尺寸的廚房可不簡單,十八般武藝都得拿出來。

 
網友巴倫:「我自己必須要懂得如何製作全部的廚具,從吹玻璃到金屬加工到做木工。」

而且人人都從廚師變身為廚具專家。

藝術家布朗:「這台絞肉機由13個不同零件組成,得花上一個月製作。」

這些影片在YouTube上擁有超過130萬則,網路人氣非常高,點閱率輕鬆就能破百萬,有人分析這是因為陌生化效果,就是把原本看似平常的動作放入陌生環境裡完成,相當有吸引力,這原本是由日本網友發想的創意,沒想到外國人爭相模仿,連印度網友都來參一腳。

網友古瑪:「大概6個月前,我們決定在YouTube上開創迷你廚房頻道,因為我的太太煮飯很好吃。」

做出印度風味咖哩,網友們創意無限不過製作過程可是相當費勁。

網友絲多克:「你必須小心每一個步驟,因為所有的東西都太小了,我的手有時候不停的顫抖。」

 
不只考驗手力,網友為了做出逼真的美食還得用上輔助工具,用滴管分別滴出蛋白和蛋黃做成太陽蛋,拍攝過程也相當耗時。

網友巴倫:「我花費製作影片的時間,從8小時到50小時都有。」

燈得自己打、攝影機要自己架,廚房彷彿是迷你版的好萊塢片廠,不過還有人特別把迷你廚房搬到戶外做菜給路人吃。

藝術家布朗:「我在公共場所設立廚房做飯時,有人竟然願意吃,讓我的感受更加深刻。」

路人說吃起來口感跟真的食物沒兩樣,網路上的迷你廚神現在都在互相比賽,看誰能做出最小的美食,預計這股風潮還會流行一陣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DIY#美食#廚房#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93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