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棉條好棒棒? 法研究:衛生棉較安全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0: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衛生棉條攜帶方便且不易潮濕,深受歐美國家的女性歡迎,但近日法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女性在月經來潮時,即便使用材質較優的衛生棉條或是月亮杯,還是有引發中毒性休克症候群的危險,相對來說,使用衛生棉片較為安全。

根據美國《TODAY》報導,法國里昂第一大學(University Claude Bernard)的研究顯示,無論衛生棉條或是月亮杯的製成材料為何,依舊都會導致女性出現「中毒性休克」,研究者葛瑞爾德(Gerard Lina)博士表示,「女性放入異物至體內數小時,任何事情都有潛在風險」

 

示意圖/TVBS

先前,美國加州一名女模因不當使用衛生棉條,導致中毒性休克,最終雙腿慘遭截肢讓不少女性使用者基於衛生安全,會特別選擇較貴的有機衛生棉條或是可清洗的月亮杯,不少坊間業者也聲稱「有機棉所製成的衛生棉條,會比混合棉或人造纖維所製成的棉條更安全」。

示意圖/TVBS

對此葛瑞爾德博士反駁,他們測試了11種類型的衛生棉條和4種類型的月經杯,發現不同的材質,並沒有影響細菌的生長速度,造成感染症狀的機率是一樣的。
 

研究結果顯示,衛生棉片或是護墊,在安全性方面依舊是女性最佳的選擇如使用衛生棉條,也要注意經常更換,避免一次使用超過4至6小時;月亮杯則是應在每次使用前經過沸水殺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月經#衛生棉#衛生棉條#月亮杯#中毒性休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74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