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高鐵」時速達1200公里 1小時可環台一圈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2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2 15:38
圖/翻攝自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臉書
圖/翻攝自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臉書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即將建造全世界第一條「超級高鐵」,為2020年杜拜世界博覽會鋪路。「超級高鐵」利用真空軌道在空中快速移動,最高時速可達到1200公里,相當於一個小時就可以繞台灣一圈,預計2020年正式通車。不過造價保密,負責的公司只保證「一定會賺錢!」

圖/翻攝自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a target='_blank' href='https://news.tvbs.com.tw/news/searchresult/臉書/news?from=autotag'>臉書</a>
超級高鐵公司HTT(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與阿布達比房地產公司Aldar Properties PJSC簽約,將於明年開始在當地興建全長10公里的超級鐵路,將連接阿布達比到杜拜艾因,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的利雅德,路線包含阿布達比、杜拜世界博覽會場館、杜拜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希望能在2020世博期間進行第一階段的營運。
圖/翻攝自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臉書

超級高鐵是利用真空鋼管運輸理論,高安全、超高速、低耗能、低汙染及低噪音的交通工具,其實最早在2013年,特斯拉與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就曾提出超級高鐵的概念,以鋁製膠囊形狀的「XP-1」車廂放置在真空導管內運行,讓車廂以磁懸浮的方式在軌道上滑行,把空氣阻力降到最低。
 

目前地表上最快速的高鐵是日本中央新幹線,試驗階段最快可飆到603公里,但最快2025年才會通車。

最HOT話題 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級高鐵#世界博覽會#阿布達比#杜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531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