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空軍大型軍演 因應中國與巴基斯坦威脅


發佈時間:2018/04/17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4: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因應可能同時與巴基斯坦和中國作戰,印度空軍正在執行「空中力量」大型軍演,上週於臨接巴基斯坦的西部邊境,短短3天出動5000架次戰機,目前則移往中印邊境繼續演習。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高階官員的談話指出,這次的「空中力量」演習是自1986到1987年「布拉斯塔克斯行動」(Operation Brasstacks)演習和2001到2002年「帕拉克蘭行動」(Operation Parakram)演習之後,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

 

「空中力量」演習總計將動員1150架戰機、飛機、直升機和無人機,以及數百枚防空飛彈、雷達和其他部隊,印度陸軍和海軍也參與演習,以發揮陸海空三軍聯合戰力。

報導說,印度空軍需要42個中隊(每中隊18架戰機)才能同時與巴基斯坦和中國作戰,印度空軍目前僅擁有31個中隊,希望透過這項演習,加強印度空軍在西、東兩面同時與巴基斯坦和中國作戰的能力。

印度空軍參謀長達諾阿(Birender Singh Dhanoa)表示,這次演習目的是在實際的戰爭場景中驗證空軍作戰能力與概念,並查驗空中支撐高節奏行動的能力,但演習不針對任何國家。
 

印度官員透露,「空中力量」演習在臨接巴基斯坦的西部戰線,旨在演練出動最大限度架次的戰機,以壓制敵人部隊;臨接中國的東部戰線,則在分散的地點進行作戰,以躲避敵人的飛彈部隊,同時透過伊留申78(IL-78 )空中加油機為蘇愷30MKI(Sukhoi-30MKI)空中加油,以執行深入打擊任務。

此外,印度自製的光輝(Tejas)戰機也首度參加「空中力量」演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軍演#巴基斯坦#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2517

0.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