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季PC出貨年減1.4% 連續14季下滑


發佈時間:2018/04/16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2: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大陸買氣延後,2018年第1季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約6170萬台,年減1.4%,全球PC市場已呈現連續14季下滑。

Gartner首席分析師北川美佳子(Mikako Kitagawa)表示,今年第1季全球PC市場下滑的主要原因來自中國大陸市場,PC單位出貨量年減5.7%;因中國大陸3月初舉行的全國人大會議,許多國營和大型企業等待新的政策及官員人事異動,延遲了PC及相關設備的採購與升級。

 

北川美佳子說,去年第4季部分PC庫存一直延續到今年第1季,再加上第2季還有多款採用英特爾最新第8代核心處理器的新機種即將問世,因此廠商也抱持謹慎態度,以防存貨過多。

在個別廠商方面,惠普、聯想、戴爾仍是今年第1季全球前3大PC品牌,市占率分別為20.8%、20%、16%;第4名到第6名依序為蘋果、華碩、宏碁,市占率6.9%、6.3%、6.2%。

在全球前6大PC廠商中,戴爾成長最為強勁,今年第1季出貨量年增6.5%。
 

Gartner報告顯示,儘管部分地區PC出貨量出現微幅成長,但受到亞太與美國的出貨量下滑的影響,整體PC產業仍呈現負成長。在今年第1季,亞太地區PC出貨量年減3.9%,達2190萬台;美國PC出貨量年減2.9%,達1180萬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個人電腦#全球#出貨#市場#下滑#品牌#廠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18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