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剪壞!男性理髮廳拒女客人 竟遭投訴「性別歧視」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6:14
圖/翻攝自9news.com.au
圖/翻攝自9news.com.au

澳洲近來愈來愈多專替男性理髮的沙龍店,不過卻有一名理髮師以「技術問題」、「怕剪壞」為由,婉拒為女性剪髮,但遭到控告性別歧視,讓這名理髮師相當無奈。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理髮師山姆(Sam Rahim)在雪梨經營理髮店,一名母親去年12月帶著女兒上門光顧,要山姆為她女兒剪髮,但礙於男女剪髮技術不同,他向這名母親解釋自己專剪男性,所以婉拒替她女兒剪髮,並推薦她到只有1分鐘路程遠的沙龍消費。

 

圖/翻攝自9news.com.au


這名母親當下氣沖沖地離開理髮店,事後到澳洲人權委員會投訴山姆「性別歧視」,山姆遭到投訴後覺得相當無奈,他表示自己店是專門替男性服務,且他並不擅長為女性剪髮,也說萬一他將女孩的頭髮剪壞,有可能會遭到同學們嘲笑。

但這名母親指出,山姆從未說過技術不夠格才不剪,強調山姆是基於性別因素才拒絕剪髮,也說當時只是希望理髮店能稍微修剪一下,並沒有要求對方要替女兒做造型。
 

澳洲美髮理事會的主席桑迪(Sandy Chong)認同男性與女性的剪髮技巧的確不同,且澳洲是2年前才引進專替男性剪髮的專業認證,不過桑迪也指出,向山姆這種專替男性剪髮的理髮師,工作多年後如果要替女性剪髮,確實會感到不習慣;如今這起事件在澳洲當地引起討論,許多網友也認同山姆的做法,認為山他只是在維護自己的專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理髮#性別#歧視#技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89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