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鰲論壇開幕 習近平強調「中國大門只會愈開愈大」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22:02
圖/翻攝YouTube
圖/翻攝YouTube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發表主題致辭。習近平說,「歷史」總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給人們以汲取智慧、繼續前行的力量。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
 
他表示,海南省可謂是「因改革開放而生,因改革開放而興」。改革開放以來,海南從一個較為封閉落後的邊陲島嶼,發展成為中國最開放、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他舉例「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陽的光輝,一個地區可以體現一個國家的風貌。」海南省是中國改革開放的重要歷史見證,1978年鄧小平以三中全會開啟改革開放。從農村到城市,從試點到推廣,從經濟體制深刻化改革,40年深化改革砥礪奮進春風化雨,中國人民用雙寫下壯麗史詩,極大解放生產了中國社會主義生產力。

 

圖/翻攝YouTube

中國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貨物貿易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自改革開放以來,共有7億人口脫貧,佔全球減貧人口70%以上。連續多年對世界經濟成長率貢獻超過30%,改革開放是中國的第二次革命,不僅深刻影響中國大陸,更深刻影響世界,他堅定表示「中國改革開放必然成功,也一定成功。」
 
習近平另外提到5年前提倡的「一帶一路」獲得愈來愈多國家和人民的認同,並寫入聯合國重要文件,希望各國人民同心協力攜手前行。中國的改革與開放必然會成功,而冷戰心態與零和思維和孤立主義都將碰壁。
 
 
「中國大門不會關閉,只會愈開愈大」習近平提出四點開放措施:1.大幅大放寬市場准路,特別是金融業將盡快放寬外資金融機構限制,拓寬金融市場合作領域2.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投資環境與產權保護3.加強知識產權保護,重新組件國家知識產權局,維護產權4.主動擴大進口,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博鰲論壇

#習近平#博鰲論壇#開放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43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