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拿美農業州開刀 白宮擬措施補貼川普票倉


發佈時間:2018/04/10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09: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今天說,美國總統川普已要求農業部擬定計畫,白宮將很快提出保護美國農民的措施,以因應中國打擊美國農民的關稅作法。

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新聞簡報會作上述表示前,川普先於內閣會議上針對美中貿易指出,美中關係良好,「我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好朋友」,然而,中國在貿易上占美國便宜好多年。

 

但川普說,「我不怪中國,我怪我們(美國)的掌權者,歷任總統、民意代表和我們的談判人員。」

儘管美國針對中國的301調查出爐後、關稅制裁尚未開始實施,然而,中國將美國黃豆列為可能開徵關稅的報復品項,更在回敬美國開徵鋼鋁進口關稅時、精準打擊美國農畜產品,首當其衝的美國養豬業者,遭中國開徵25%關稅,這讓將川普送進白宮的重要基本盤、愛阿華州養豬戶叫苦連天。

川普顯然聽到來自支持者的抱怨,他今天說,中國以為打擊美國農民會讓他受牽連,但「我們的農民是偉大的愛國者」、「他們會明白這是為了我們的國家,我們將補償他們。」
 

對此,桑德斯則表示,川普要求農業部保護美國農民,以最佳方式因應中國對美國農民的打擊,農業部將很快提出具體措施,但她並未說明相關措施為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農民#關稅#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452

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