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前總統入獄 學者:肅貪行動將展翅高飛


發佈時間:2018/04/10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0: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政治學者諾蓋拉表示,工黨籍前總統魯拉入獄後,如果未再受到任何阻礙,巴西的懲腐肅貪行動將開始展翅高飛。

聖保羅州立大學政治理論教授諾蓋拉(Marco Aurelio Nogueira)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Brasil)專訪指出,巴西的貪腐調查工作就像骨牌遊戲,推倒像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這類重量級的政治人物後,其餘將發生連鎖反應,依序倒下。

 

諾蓋拉曾是巴西軍政時期的共產黨員,1980年代以後脫離政治圈,成為「無黨籍民主共產主義人士」,被稱為巴西現代左派最具影響力人士之一。

諾蓋拉指出,從政治角度來看,魯拉入獄雖然對其聲望與政治生涯造成嚴重的打擊,但這樣的結果也向社會發出明確訊息:畢竟仍有公理正義存在,無論貪腐者屬於哪個社會階層或政黨,都將無所遁形。

他表示,正因為魯拉入獄極具象徵意義,幾乎所有政黨都以某種方式聲援魯拉,向聯邦最高法院施壓,企圖改變二審定讞,避免政黨同僚往後受到類似牢獄之災。
 

諾蓋拉說,工黨不會因魯拉入獄而滅亡,但可能會喪失一大部分中產階層的支持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前總統#魯拉#肅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717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