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肅貪 結果共104筆

  • 外媒:秦剛涉將中國飛彈機密洩美 已70人遭捕

    外媒披露中國政府整肅火箭軍部隊,迄今已逮捕至少70人。儘管是為肅貪,但當局擴大調查的另一主因,是包含前外長秦剛在內的要員與高階將領疑將飛彈機密洩予美國。
    2023/12/18 15:30
  • 印尼農業部長涉貪!佐科威任內第6位 再挫政府清廉形象

    印尼農業部長夏魯爾因捲入貪污案,被肅貪委員會列為嫌犯,日前他從歐洲返國並辭去農業部長以接受調查。夏魯爾是總統佐科威執政後,第6名捲入貪污案的部長,再挫佐科威政府清廉形象。
    2023/10/06 17:32
  • 易寶宏申請外役監「吸毒紀錄漏勾」遭動手腳? 2承辦人慘了

    「星二代」易寶宏因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遭判9年徒刑定讞,日前被爆在外役監服刑,引起基層員警炸鍋。事後法務部發現,易寶宏申請到外役監時,北監承辦人竟「未勾選毒品紀錄項目」,對此,矯正署日前將北監調查分類科、總務科名籍的2名承辦人移請廉政署調查是否涉及偽造文書、貪瀆情事;而廉政署今(16)日證實,本案已由廉政署肅貪組分「廉立案」調查,2人是調查對象。
    2023/08/16 11:39
  • 準備春暖花開決一死戰! 烏「坦克大軍」開始操兵

    面對俄羅斯可能展開春季大攻擊,烏克蘭在拿到西方的先進坦克前,加強在北部的車諾比,和東北部的哈爾科夫,舉行坦克部隊聯合操演。歐盟主席第四度造訪基輔,這次是要談論加入歐盟事宜。澤倫斯基為展現誠意,肅貪行動,甚至查到自己的競選大金主。
    2023/02/03 22:08
  • 不會流用援助!澤倫斯基宣布打貪 總統辦公室副主任請辭

    烏克蘭政壇接連爆出涉及國家基礎建設,和軍糧採購的貪腐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因此宣布大舉肅貪,包含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和國防部副部長等,也隨即請辭。因為這幾天,正值歐洲爭論是否援助豹2坦克,澤倫斯基的大動作,也像是在對西方表明,烏克蘭不會亂用援助。
    2023/01/25 12:42
  • 小馬可仕上任首項行政命令 廢除總統肅貪委員會

    菲律賓新任總統小馬可仕今天發布上任後首項行政命令,廢除總統肅貪委員會和內閣部長辦公室,以精簡總統辦公室行政流程,「革除疊床架屋的官方職能」。
    2022/07/07 14:41
  • 廉政署多路搜索 約談縣長林姿妙等20多人

    法務部廉政署13日兵分多路,大動作搜索宜蘭縣府,宜蘭縣長林姿妙官邸以及縣政府地政處長楊崇明的辦公室,事後也以關係人身分,將林姿妙帶回廉政署約談,目前這起案件由廉政署肅貪組負責統籌,包括縣長林姿妙等20多人,將連夜計移送宜蘭地檢署複訊。
    2022/01/14 11:12
  • 快訊/宜蘭縣涉弊案 縣長林姿妙赴廉政署問訊

    廉政署大動作搜索宜蘭縣長林姿妙官邸,還有縣政府地政處長楊崇明的辦公室,及雙方的住家,事後也以關係人身分將林姿妙帶回廉政署約談,目前案件由廉政署肅貪組負責統籌,預計晚間九點多,林姿妙將移送宜蘭地檢署複訊。
    2022/01/13 20:29
  • 沙國情報員爆料! 王儲曾想用毒戒暗殺先王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曾以肅貪之名,逮捕10多名王子,更被指控是華郵記者命案的幕後主使。現在有前沙國情報官,在CBS「60分鐘」節目中爆料,指稱王儲有一枚毒戒指,曾放話要暗殺前國王阿布杜拉。
    2021/10/26 19:15
  • 塔利班也肅貪?前朝官員家搜出千萬美金 稱「沒入國庫」  

    阿富汗前朝政權崩壞,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挾大量現金逃亡國外,這些消息在當時聽起來非常刺耳,而近日塔利班開始整頓國內財政,他們扣押前朝官員資產,聲稱高達1237萬美金(約台幣3億4千萬)全部收入國庫。藉由這種方式,塔利班似乎有整肅貪腐的意味存在,尤其針對反塔利班勢力的金源追查,在今後這種調查方式恐怕會越來越多。
    2021/09/17 12:10
  • 肅貪檢察官遭革職 瓜地馬拉群眾示威要總統下台

    瓜地馬拉一位知名肅貪檢察官遭革職後,數以千計民眾今天走上街頭,在各地阻擋交通、縱火抗議,要求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下台。
    2021/07/30 15:57
  • 薩爾瓦多下令追緝前總統桑契斯 控涉重大貪腐

    薩爾瓦多檢察總長辦公室今天表示,已經下令逮捕前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和前政府9名高層官員,這是肅貪和防治洗錢偵查行動的一環。
    2021/07/23 15:27
  • 習近平大動作肅貪 10年來首位央企黨委書記伏法

    被稱為大陸「第一巨貪」的中國華融公司前黨委書記賴小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長期索賄貪汙,經大陸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已經在1月29日執行死刑,根據調查,賴小民貪汙總額超過人民幣17.88億元,約合台幣77億元。賴小民也是大陸近10年來,第一個被處決的中共黨員,外界解讀,顯示習近平在查處腐敗工作上,堅決不收手的態度,對賴小民速審速決,也有殺雞儆猴的意義。
    2021/02/01 22:28
  •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肅貪言論惹議 專家:不影響支持度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宣稱終結巴西史上最大規模的肅貪專案「洗車行動」,因為他的政府沒有貪腐需要調查,引發爭議。但專家評估對波索納洛的民意支持度影響不大。
    2020/10/09 09:59
  • 34名檢察官成「肅貪部隊」 專辦立委涉賄案

    為了偵辦這次立委涉賄案,北檢檢察長組成肅貪菁英部隊!這回出動7名主任檢察官,以及27名資深檢察官,原本打算去年上半年就收網,但卡在總統與立委的選舉期間,把偵辦行動往後延,之後碰上臨時會,基於不能在會期中逮捕民意代表的原則,這回,才會選在兩次臨時會的空檔大動作搜索。
    2020/08/02 14:41
  • 北韓迎賓館長涉收賄 平壤大街遭公開處決

    金正恩將在越南二會川普,對外忙外交,對內也大動作肅貪。曾招待過南韓總統文在寅等外賓的,平壤"百花園迎賓館"館長,因為被發現,家中私藏9千多萬台幣鉅款,涉嫌貪汙,在平壤大街遭公開處決。
    2019/02/13 17:32
  • 巴西右派總統就職 打擊犯罪貪腐列首務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在2019年的元旦宣誓就職,他在就職演說中開宗明義,打擊犯罪和整肅貪污,是他上任後的首要工作;在經濟上,他主張小政府,減少干預市場,並且要對外開放。波索納洛是右派政治人物,選前因為汙辱女性和種族歧視的言論,引發極大的爭議,也被媒體比喻為是「巴西川普」。不過他的政見切中人民心聲,因此擊敗左派候選人勝選。新總統任用了7名前軍事將領擔任閣員,這讓在野黨憂心,軍事獨裁歷史會再重演。外交上,巴西新總統親美,選前揚言要減少中國大陸的投資,但目前巴西出口1/4仰賴中國大陸,要切斷這條經濟命脈,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2019/01/02 20:51
  • 逆轉!肅貪英雄變最貪課員 二審判無罪

    曾經是肅貪女英雄變成最貪女課員,如今逆轉,前汐止區公所視導王玉升,因為檢舉前市長黃建清收賄而被稱為肅貪英雄,不過事後她被查出向祭祀公業保儀大夫索賄2億元核准賣土地收受4千萬元,一審重判13年,不過高等法院法官認為她收佣時沒有承辦祭祀公業相關業務,因此只算是公務員兼差不是貪汙,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8/05/10 14:13
  • 「最貪女科員」索賄2億判13年 高院逆轉判無罪

    新北市汐止區公所民政課女課員王玉升,她因為檢舉前汐止市長黃建清收賄,讓黃建清遭判刑,搖身成為肅貪女英雄。不料她自己卻也被人檢舉,涉嫌收受祭祀公會賄賂2億多元,被人稱為是「最貪女科員」,一審遭判刑13年、褫奪公權5年。不料案件到高院卻出現大逆轉,法院竟改判她和另外2名涉案人無罪,全案可上訴。
    2018/05/09 14:50
  • 巴西前總統入獄 學者:肅貪行動將展翅高飛

    巴西政治學者諾蓋拉表示,工黨籍前總統魯拉入獄後,如果未再受到任何阻礙,巴西的懲腐肅貪行動將開始展翅高飛。
    2018/04/10 10:16
  • 印尼美女縣長涉貪 買名牌包洗錢遭逮

    印尼美女政壇新星,卡塔內加拉縣長莉塔,形象年輕活潑深受民眾愛戴,但卻被肅貪委員會查出,她競選期間涉嫌圖利包商,接受企業款項,並以名牌包「洗錢」方式躲避查緝,收賄金額高達10億台幣。
    2018/01/18 15:12
  • 泰副總理擁名錶 肅貪委員會約談

    泰國副總理普拉威去年12月在照片中戴名錶與鑽戒而遭公眾質疑,泰國國家肅貪委員會(NACC)昨天通知普拉威,在15天內向肅貪委解釋是如何取得這些名貴資產的。
    2018/01/05 16:59
  • 涉電子身分證弊案 印尼國會議長下台

    印尼肅貪委員會日前逮捕涉及電子身分證貪汙案的國會議長塞特亞,國會審議機構已正式批准塞特亞辭去國會議長的職位。
    2017/12/12 17:07
  • 強勢肅貪 杜特蒂揚言廢掉一政府委員會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再次展現強勢作風,他揚言將於下週廢掉一個政府委員會,理由是這個委員會涉及集體貪汙。
    2017/12/09 18:53
  • 印尼政壇震撼彈 國會議長涉貪遭收押

    印尼肅貪委員會逮捕涉及電子身分證貪汙案的國會議長塞特亞。多名現任及前任部長、官員、國會議員涉案,遭侵吞的公款高達約新台幣51億元。
    2017/11/20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