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前總統受賄是否入獄? 最高法院關鍵裁決


發佈時間:2018/04/03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0: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前總統魯拉受賄案已二審定罪,是否入獄服刑,聯邦最高法院4日將對魯拉的人身保護令聲請作出判決。防貪組織擔心魯拉若不入獄,對巴西反貪機制勢必產生負面影響。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貪腐工作小組組長柯斯(Drago Kos)負責「打擊國際商業交易中賄賂外國公職人員公約」研究與執行,他表示,如果罪犯在二審定罪後卻不入獄服刑,對世界來說將是「非常糟糕的現象」。

 

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因受賄和洗錢罪被巴西第4區聯邦地區法院二審定罪,判處12年1個月監禁。但另一方面,魯拉早先向巴西聯邦最高法院聲請人身保護令,4日將作出判決。

柯斯告訴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站(BBC Brasil),非常擔心巴西最高法院判決結果,如果魯拉不入獄,可能導致社會大眾對巴西石油公司貪腐案調查行動(又稱「洗車行動」)的意義產生懷疑,因為犯案者就算被定罪,也不會坐牢。

隨著今年10月巴西總統選舉的到來,讓柯斯更加擔心最高法院對執行監獄刑罰的最終修訂。如果一些選民投票支持因貪腐被定罪的候選人,勢將影響巴西反貪行動近年來的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魯拉#受賄案#賄賂#反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83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