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 遭檢以16項罪名起訴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9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8: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今天正式被檢方起訴,罪名包括收賄、貪汙、逃稅等共16項,預計在5月開庭,也讓李明博成為南韓史上第4位被逮捕並且接受調查的前總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9日正式遭到檢方起訴,成為南韓第4位被逮捕並接受調查的前總統。

首爾中央地區檢察官表示,已經以收受賄款110億韓元等16項罪名起訴前總統。李明博除了被控收受約110億韓元的賄款,還有侵占公款、瀆職、漏稅、濫用職權、違反公職選舉法等罪名,全部加起來共16項預計5月開庭審理。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2018.3.14):「我為自己在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以及經濟情況不佳時引發憂慮,向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

 
李明博3月14日應訊時,面對鏡頭還滿臉歉意,不過被捕後對檢方的態度傲慢到不行,還三度以不公正為理由,拒絕在拘留所裡和檢察官會面,現在除了被起訴,名下財產也被扣押。

檢察官將要凍結李明博名下和收賄罪名有關聯的財產,也打算要起訴他的妻兒以及其他捲入案件的家庭成員。

李明博曾是最受愛戴的南韓總統之一,因為他出身貧苦,靠自己努力坐上現代集團董事長寶座,進入政壇後從國會議員、首爾市長一路做到總統,被沒有背景的年輕人視為偶像,可惜終究敵不過金錢和權力的誘惑,南韓媒體報導,如果所有罪名都成立李明博可能得吃上45年牢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起訴#收賄#貪汙#李明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50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