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控敘政權用化武 法美擬強硬回應


發佈時間:2018/04/09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1: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時指控,敘利亞當局對反抗軍占領的度瑪鎮平民發動「化武攻擊」,兩國領袖矢言將對這起釀數十死的事件做出「強硬的聯合回應」。

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Palace)聲明表示,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強烈譴責4月7日對度瑪鎮(Douma)人民使用化武攻擊的行為」。

 

聲明進一步指出,兩國領袖分享情資,「確定」使用化武,明天將在紐約召開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上協調兩國作為。

美國白宮也發布聲明說:「兩國領袖強烈譴責敘利亞這場可怕的化武攻擊,並同意阿塞德政權必須對敘國持續違反人權負起責任。」

「他們同意針對這場攻擊的本質交換資訊,並協調出一個強硬的聯合回應。」
 

川普(Donald Trump)先前警告,敘國政府將會為此「付出重大代價」。

川普在推特(Twitter)說:「許多人在敘國喪心病狂的化武攻擊中喪生,其中包括婦孺。」他並譴責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和敘國政權重要盟友、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大馬士革當局和其盟友駁斥這些指控。

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消息人士今天表示,美國當局的評估是,敘國反抗軍占領的這個城鎮有遭人動用化學武器,但他們仍在評估攻擊細節。

歐洲聯盟(EU)先前表示,有證據顯示阿塞德的軍隊就是本次攻擊的幕後主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克洪#川普#敘利亞#化武攻擊#化學武器#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804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