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疑抱錯嬰兒 當事人過50年別人的人生


發佈時間:2018/04/07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7 14:51
圖/Google map
圖/Google map

日本發生50年前疑似抱錯嬰兒事件,50年後被部分週刊揭露。位於東京都文京區的順天堂大學醫學院附屬順天堂醫院,昨天在官網上說明此事經過並致歉。

根據官網聲明,約50年前在順天堂醫院出生的當事人,最近跟母親一同進行DNA親子鑑定,確認2人並無親子關係。

 

聲明指出,由於離開醫院後不太可能發生抱錯嬰兒的情況,因此,順天堂醫院判斷極可能是在院內抱錯。

院方表示,當年新生兒出生經醫師剪斷臍帶後,就會由助產士帶到沐浴室,沐浴後就會在新生兒的腳底寫上媽媽的名字。如果會發生抱錯嬰兒的情況,推測可能是在新生兒腳底寫名字前就抱錯。

順天堂醫院與現年約50歲的當事人及當事人母親詳談,並詢問當年生產情況等細節,認為院方抱錯的可能性極高,除向這位當事人致歉,也基於律師等意見,雙方協商解決之道,並獲得理解。
 

至於抱錯嬰兒案中另位當事人,根據院方保存過去的病歷,雖然無法確定是誰,但可能人士的範圍已縮小。

但是,院方指出,從新生兒出院至今已約50年,被抱錯的另位嬰兒可能已建構了50年的親子關係與社會關係,如果再繼續往下調查,對另位當事人及雙親是否適當,過去曾慎重思考。

根據專家意見,如果經過50年以上通知另位當事人是當年被抱錯的嬰兒之一,考量可能會打亂另位當事人現在平穩的生活,而且也無法挽回過去的錯誤,決定不主動通知他。

不過,聲明指出,如果看了媒體報導,另位當事人或是家人到院詢問的話,他們會抱持最大誠意妥適應對。

院方對發生這樣的事,向受影響的相關人士表達由衷歉意;未來也將極力避免再度發生這種無法挽回的事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過去也曾發生抱錯嬰兒的案例。

2013年時,當時住在東京都江戶川區的男性,1953年出生時在醫院被抱錯,被迫過別人的人生,他提告當年的醫院,法院認定醫院有疏失,判決醫院須賠償。
 

2006年時,當時住在東京都內的男性和雙親,認為產科醫院抱錯嬰兒並提告,產科醫院承認疏失。

另外,根據1973年發行的日本法醫學會刊物指出,光是從1957年到1971年間,日本就發生32起抱錯嬰兒的事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院#疏失#嬰兒#抱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17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