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法官裁定 星巴克等咖啡業「標」致癌警語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0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0:09
圖/TVBS
圖/TVBS

喝咖啡也喝進致癌物質嗎?美國洛杉磯法院要求全球最大咖啡品牌星巴克還有其他業者,在咖啡飲品上面都必須加註致癌警語。主要就是因為咖啡裏頭含有致癌物丙烯醯胺,不過營養師解釋,因為攝取量很少,所以喝咖啡跟致癌關聯,還沒有定論。台灣星巴克回應,在台灣還是會依照台灣現行符合法規的方式運行。

圖/TVBS

 
夏天來口冰咖啡,對一個上班族來說,涼爽又提神,不過你有仔細看過杯子上的警告標語嗎?

美國星巴克被點名,以後杯子上不能只有這2句,還要再加1句,內容大致上說,是咖啡裏頭有致癌物質,請適量飲用。

圖/TVBS

美國洛杉磯法官裁定,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跟其他咖啡業者,在加州販賣咖啡飲品都必需貼上致癌警語標籤。而且不只星巴克,麥當勞、Dunkin'Donuts都被要求比照辦理,到底為什麼?
 

原來跟烘豆有關係,含糖食物在120度以上高溫加熱,梅納反應就容易產生致癌物丙烯醯胺,不過只是喝咖啡,真的會有風險嗎?

圖/TVBS

營養師張斯蘭:「只要有烘焙的食材事實上都比較容易產生,譬如像咖啡,還有之前所知道的黑糖以及洋芋片,裡面事實上都有一點點這樣成分,不過因為量事實上不高,如果不是大量攝取,當然對身體致毒性就沒有麼高。」

台灣星巴克回應,還是會依照台灣現行符合法規的方式運行,咖啡跟致癌有沒有直接關聯還沒有答案。不過警語也算是種善意提醒,咖啡適量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咖啡#致癌#標語#美國#星巴克#洋芋片#黑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06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