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媽眼睛劇痛充血 醫從鼻內拉出1公分寄生蟲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7:01
印度一名婦人長期有視力模糊、鼻眼劇痛的症狀,就醫後發現有一條蟲寄生在她的眼睛內。圖/翻攝自《太陽報》
印度一名婦人長期有視力模糊、鼻眼劇痛的症狀,就醫後發現有一條蟲寄生在她的眼睛內。圖/翻攝自《太陽報》

印度一名大媽視力長期模糊不清,且眼鼻經常劇痛,近日到醫院檢查,醫生發現她眼內有一條長約1公分的寄生蟲,不斷在她眼睛內晃動,所幸透過手術,醫生從這名婦人的鼻子中夾出這條活蟲。

醫生從婦人鼻子取出這條1公分的寄生蟲。圖/翻攝自《頭條日報》

 

據《太陽報》報導,印度這名42歲婦人從去年7月起就覺得眼鼻劇痛,眼睛內也充滿血絲,視力也有受損,醫生檢查後發現她的角膜裡有一條捲曲的活蟲,更不斷地在她眼睛移動,醫生趕緊幫婦人打麻醉進行手術,最後從她的鼻子取出一條長達1公分的寄生蟲,手術後,婦人已無大礙,眼睛逐漸康復中。

專家指出,這條從婦人鼻內取出的寄生蟲是「羅阿羅阿絲蟲」(Loa Loa),又稱眼絲蟲,經常出現在非洲和熱帶地區,因此也被稱為「非洲眼蟲」,成蟲時常會寄生在人類眼結膜及眼角膜之下,會引發嚴重的結膜炎症,以及眼球水腫等,若沒有透過手術移除,寄生蟲的壽命通常可達15年以上,相當驚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寄生蟲#眼睛#鼻子#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31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