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 印表明「別把印度與中國相提並論」


發佈時間:2018/03/23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5: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點名中國、印度等國家透過出口補貼享有對美高額貿易逆差,準備祭出高關稅反制。印度最近向美國表明,不要把印度和中國相提並論,印度對美貿易逆差已出現下降趨勢。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今天報導,在美國針對印度的出口補貼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後,印度外交部次長顧凱傑(Vijay Gokhale)上週向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說明印度立場。

 

顧凱傑呼籲美國不要把印度與中國相提並論,印度2017到2018財政年度(2017年4月到2018年3月底)預估對美貿易逆差減少約10億美元;而中國同期對美貿易逆差再度成長超過250億美元,達到3750億美元。

顧凱傑強調,即使印度對美貿易逆差金額下滑數字不夠顯著,但仍是對美貿易逆差金額前10大國家中,唯一出現下滑趨勢的國家,而且這一下滑趨勢將透過向美進口天然氣及增加民航客機訂單進一步加速。

印度官方估計,隨著印度航空市場不斷擴張,印度未來5到10年預期將向波音訂購超過500架客機。
 

印度預估,對美貿易逆差明年預料將進一步減少20億到30億美元。

印度政府高層官員透露,美國將繼續在WTO架構下尋求解決印度補貼等問題,同時要求印度必須讓補貼和關稅合理化。

尤其是關稅,美國認為,根據WTO的研究,印度平均關稅高達13.4%,美國希望印度能把關稅降到全球標準。

印度官員透露,印、美都希望,進行更多雙邊對話,加以改善。這項議題將在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赴美參加印、美2+2(外交和國防)對話時深入討論。

報導說,印、美2+2對話將在國務卿繼任者蓬佩奧(Mike Pompeo)任命案,獲參議院確認後才會召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戰#印度#中國#WT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835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