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個資外洩 祖克柏「政治潛力股」掉漆


發佈時間:2018/03/21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0: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原本看好角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與尋求連任的川普一較高下,但5000萬名臉書用戶的個資外洩事件曝光後,他身為「政治潛力股」的形象,頓時豬羊變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目前的處境可以說是從「2020大選極受歡迎的寶貝」,掉漆變成猶如「政治禍害」。

 

就在不到一年前,祖克柏不時登上政治新聞版面,報導內容大多與他可能參選2020年大選有關。部份媒體甚至直指川普已經把祖克柏這位後生晚輩,視為邁向2020年連任選舉的某種威脅。力拱這位科技新貴轉行從政的支持者當中,不少人均看好唯有祖克柏,才能讓民主黨贏回白宮寶座。

然而,連續幾個月來,臉書負面新聞不斷,祖克柏個人形象也受拖累。

2017年底,媒體報導俄羅斯利用臉書廣告與帳號,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展開大規模網路攻勢,意圖影響美國選民的投票傾向。
 

最近,5000萬名臉書用戶個資遭英國資料分析機構「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擅自取用,在選舉期間操控選民,更讓臉書再次面臨嚴重的形象危機。

英國國會下議院數位、文化、媒體暨運動委員會(House of Commons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sport committee)已要求祖克柏必須親自說明;在美國國內,臉書則可能面臨聯邦調查。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今天報導,臉書高層主管今天在總部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商討應該如何處理「劍橋分析」風波,但祖克柏與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這兩位大當家,卻雙雙缺席。

自從「劍橋分析」擅用臉書用戶個資消息傳出以來,祖克柏迄今都沒有發表評論,臉書股價則是跌跌不休,創下2012年以來股價最低點,公司市值與上週相比,已經足足縮水了約49億美元。

除了股價重挫有形損失之外,祖克柏本來備受期望的「政治新鮮人」正面形象破功,更是看不見的傷害。擁有年輕選民支持基礎,擅長溝通,充滿未來感等特質,都是祖克柏被認為有利於轉戰政壇的加分條件,但如今,別說是2020年大選,祖克柏能否渡過眼前難關,仍是未知數。

民主黨籍維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今天便在推特發文點名祖克柏,寫道:「現在已經到了讓祖克柏和其他執行長到國會作證的時候了。對於2016年大選的社群媒體操控,美國人民有權知道答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個資#祖克柏#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789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