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嬰兒超享受!游泳、做SPA 體驗專人按摩


發佈時間:2018/03/20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22:56
圖/Insider
圖/Insider

最近歐美非常流行帶小嬰兒做SPA,一次療程包含水療和專人按摩,另外還有父母帶小孩去整脊,認為這有助身體健康,但專家提醒,這些療程如果處理不當,小孩反而容易受傷。


 

小嬰兒戴著泳圈,自在地在水池裡踢水,這是在歐美相當流行的嬰兒SPA。嬰兒SPA為新生兒提供一個空間,讓他們享受水療還有按摩,不少小嬰兒才剛出生就被父母帶來做SPA。

療程分成2個階段,第一階段他們會戴上特製泳圈學習如何在水中活動,業者也指出,透過特殊漂浮裝置可以讓小嬰兒自己游泳,讓他們第一次能感受如何靠自己的力量移動。

剛開始體驗時小寶寶可能會不適應,但是習慣漂浮感之後多半都會露出滿意的笑容,家長更相信這樣的療程對小孩的感官和和身體發育有幫助,有民眾就說,這是他帶寶寶第三次來,他也相信這能幫助嬰兒動作技能,也能對免疫系統有幫助。
 

小嬰兒待在水裡的時間,會依照出生天數的大小調整在10到30分鐘之間,離開水池之後就可以來好好享受專人按摩。小BABY趴在床上非常享受,這個可愛的畫面讓父母甘願花錢買療程。

但是看在專家眼中有不同觀點,物理治療師就指出,脖子控制力很重要,脖子要有足夠力量去支撐頭部在水上漂浮,否則會對嬰兒造成傷害。

專家建議最好還是等小孩子3個月大,身體狀況穩定後再來體驗。還有不少愛子心切的父母帶小孩去接受整脊治療,相信對寶寶的健康是有好處的,但專家認為小嬰兒根本不需要被整脊,更說這想法完全是無稽之談。

目前沒有研究支持整脊有助兒童健康,反倒是有不少案例,是幼童接受治療後脊椎受傷,父母在花錢之前最好還是先評估可能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Insid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SPA#水療#按摩#整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60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