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高齡」拚當媽! 產婦嬰兒健康都是問題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3:58

即使年紀再大,很多婦女仍認為要生過孩子當媽媽,生命才夠完整,不過很多高齡熟女即使到50多歲停經,還是想要再拚個孩子,也引起醫生論戰。有的認為,應該成就媽媽的夢想,有的則是認為,超高齡生產不只風險夠大,更應該把孩子當第三方來考慮,思考小孩未來養育問題。


 

一名印度70多歲老婦人先前人工受孕生孩子,為的是圓一個當媽媽的夢,而台灣婦產科醫生就常常遇到這種狀況,許多中年婦女晚婚或梅開二度,想當媽、想為老公再生一個,即使知道風險很高,有的醫師還是願意拚一下,但也有醫生認為萬萬不可。

婦產科醫師李茂盛指出,先前有一對70歲夫婦前來詢問生子及精卵問題,但院方評估因夫婦兩人皆有行動上困難,因此拒絕。


 

35歲以上高齡產婦已經有風險,更何況是50歲以上的超高齡產婦,但是做人工生殖的婦女,還是有將近7%超過50歲以上的停經熟女。不過,這樣生出來的孩子體重普遍偏輕,恐怕有不良影響,對媽媽來說更是考驗中的考驗,緊急剖腹、子癲前症、前置胎盤機率至少都多2倍左右,也有1.2倍機率會早產。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副秘書長何信頤建議,將還沒有出生這個小孩子當成第三方來認真討論,不是只有醫生講好媽媽講好就貿然行事,「他希望出生在這種狀況下嗎?孩子們會不會希望爸媽可以陪他參加畢典,可以陪他參加婚禮?」。

歐美這幾年也建議年齡上限,50歲到55歲以上的婦女不得做人工受孕。老來得子或許是件喜事,要生已經夠挑戰,但養育問題也要一併考慮進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懷孕#高齡產婦#受孕#人工生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975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