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捐骨髓救白血病父 14歲孝女努力增胖10公斤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2:45
武漢一名14歲國三少女,為了要捐贈骨髓救父親,努力讓吃自己吃胖讓體重達標。(圖/翻攝自陸網)
武漢一名14歲國三少女,為了要捐贈骨髓救父親,努力讓吃自己吃胖讓體重達標。(圖/翻攝自陸網)

大陸武漢一名14歲國三少女,他的父親日前被檢查出罹患白血病,必須得進行骨髓移植才能救命。經過院方的骨隨配對結果顯示,少女是唯一適合的捐贈者,但她的體重太輕,還不到骨髓捐贈標準體重50公斤。為了救父親一命,她不惜努力吃胖要增重10公斤。

根據《武漢晚報》報導,這名14歲的國三少女陳羽楊,目前正進行「增重」計畫。十分愛美的她,原本吃飯或吃麵都只吃半碗,但現在都會整碗吃光光,甚至一天吃4餐。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全都是因為她62歲的父親陳建國。

 

少女現在一天吃4餐,每餐的量也都有增加。


陳建國去年9月因為生病住院,經檢查發現罹患了白血病,必須得透過骨髓移植救命。院方比對相關人等的骨髓配對,陳羽楊是唯一適合的捐贈者,但根據相關規定,捐贈骨髓者體重至少要達到50公斤以上。

由於陳羽楊正值青春期,對於容貌和身材會要求許多,因此在食量就會有所控制。但現在為了要救父親,醫師的指示她全都接受,就算是增加體重也願意。她被檢查出符合骨髓配對時,體重才45公斤;經過半年的努力後,現在體重已經來到49.7公斤,僅差一點點就符合標準。
 

看到女兒這麼努力地要救父親,母親也十分不捨。


陳羽楊表示,接下來會讓自己趕快達標,盡速完成骨髓移植的手術,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讓父親恢復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930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