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稱「日本的IKEA」 宜得利的勝利經營學


發佈時間:2018/03/14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23:10
圖/Facebook
圖/Facebook

來自日本北海道的家具連鎖店宜得利,因為走低價路線,被稱為「日本的IKEA」。不過這幾年他們開始朝時尚和流行靠攏,店鋪開始集中在都會區,希望搶攻新貴市場。


 

日本最大家具量販店正走向新格局!家具企業公關表示,董事長說就算出現赤字也沒關係,就是希望能打造時尚、流行的分店,這是希望能改變的企業形象。從傳統的功能性家具店轉而投入時尚、流行的懷抱,他們在2016年進駐新宿、2017年進駐澀谷,展店策略持續朝都會區邁進,董事長似鳥昭雄則表示,企業形象已經改變很多,不過都會區的展店比例還不到郊外的1成,目標是推向全國各都會。

今年74歲的似鳥昭雄是家具店的創業董事長,半個世紀前他在日本北海道開設的小家具行,如今已經成為全球展店520家,連續7年半業績持續成長的國際企業。似鳥昭雄說,剛創業的時候,每個月業績還不到40萬日圓,現在每坪業績可以達到100萬日圓。

賣場的業績成長數百倍,似鳥昭雄透露他們的成長秘訣三不,是關鍵中的關鍵。他說是「不公平、不滿意、不便利」,應該經常去考慮這3件事,想法就會一個接一個像泉水一樣湧出來。要幫消費者解決生活中的不公平、不滿意和不便利,似鳥旗下1500位員工裡有400人隸屬設計團隊,他們有超過9成商品是自行設計生產。
 

比方說這個炒鍋,560公克的超輕量設計就是為了讓家庭主婦用單手就能輕鬆翻動炒飯。至於這個在日本熱賣百萬件以上的鑄鐵鍋同樣來自設計團隊的構想,滿足了消費者對便宜、設計感和功能性的3大訴求。

家具企業公關在節目上介紹特別的碗,說這是可以堆疊的碗,只要大小是一樣的碗就能像這樣堆疊。在餐櫃裡也能整理得很漂亮,而且有很多顏色選擇,很適合拍照上傳IG或社群網站。而且為了迎合現代人喜歡拍照上傳分享的習慣,不管是家具還是餐具都得更重視外觀的整體感。

企業經營顧問說,「IG美照」平均起來,每位追隨者會有一日圓的宣傳效果,如果追隨者有10萬人就等於會有10萬日圓的利益,宣傳非常有效率。透過網路用戶的口耳相傳創造更大的商機。似鳥認為,迎合年輕人的口味,雖然冒險卻能讓他感受到刺激。

似鳥昭雄說,沒有風險就不會覺得興奮、充滿緊張、心驚膽跳,要一直像20幾歲一樣過著心驚膽跳,不斷挑戰、挑戰、挑戰、挑戰的每一天。每一天都要有新挑戰,這是似鳥昭雄的經營法則。

圖/Facebook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宜得利#搶攻#年輕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5

0.2308

0.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