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淘寶買到假貨 申訴過程讓人身心俱疲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3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5:26
圖/翻攝自新浪網。下同
圖/翻攝自新浪網。下同

有網友分享自己在淘寶的退貨經驗,表示當時因為價格便宜,在淘寶買了一個戴爾USB PD充電器,收到拆解後發現根本是粗糙的「假貨」,便向淘寶申訴,並希望賣家承認販售假貨,但經過長達1個月的申訴過程,結果卻讓該名網友十分無奈又身心俱疲。

正品的拆解圖。

 

據《新浪網》報導,該網友購買前曾詢問過商品真假,客服也自信地表示他們賣的是正規售後流出的正品,加上商品包含運費也才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60元)非常便宜,於是便抱著撿到便宜的心態買下。

但收貨後,這名網友察覺商品和正品有落差,於是拆解進一步確認,發現無論是外觀、用料或是技術,都和正品差很大!於是網友開始了漫長的申訴過程。第一步先與賣家正面交鋒,網友表示提供拆解圖後,賣家完全不承認賣假貨,只答應讓網友退貨,還說「你不相信沒人勉強」、「又不是不能用」,於是該網友想到了淘寶仲裁這個方法。


 



第二步透過淘寶仲裁,網友到淘寶維權中心申請客服介入,把拆解後的對比圖當作憑證上傳,希望淘寶從嚴處罰商家,等了4天後,淘寶仲裁僅回覆說「阿里巴巴平台絕不允許販賣假貨,淘寶網對於假貨處理非常嚴格,或有相關售假憑證或訊息,一旦憑證核實有效,將支持買方退款處理」,網友不滿,再次申訴仍得到制式性的回覆。

第三步再次進行淘寶仲裁,該網友不服氣決定再找客服,要求再次進入仲裁模式,結果這一次客服只用了幾十分鐘就處理完畢,結果跟之前一模一樣,「以退貨退款處理」。



第四步淘寶全網舉報,這位網友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找到淘寶專門舉報假貨的系統,在上面進一步反應,不過依舊沒有什麼實質效果。經過1個月漫長的申訴過程,網友表示實在是身心俱疲,不但沒成功還拆掉了一個充電器,也奉勸買家別貪小便宜,還是找可信任的商家購買產品為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淘寶#退貨#申訴#網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66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