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止咳神膏」在美爆紅!中醫警告:吃錯恐愈吃愈咳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2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 17:05
美國掀起「枇杷膏」風潮,傳聞吃完能夠立刻好轉。示意圖/TVBS
美國掀起「枇杷膏」風潮,傳聞吃完能夠立刻好轉。示意圖/TVBS

家喻戶曉的「川貝枇杷膏」最近在美國爆紅,美國人大讚服食後可即時止咳,比西藥還好用,但中醫師指出,枇杷膏成分偏涼,不適合寒咳及痰濕患者,反而會愈吃愈咳!
 
近期美國意外掀起「枇杷膏」風潮,據外媒報導一位建築師兼設計教授亞歷克斯·施韋德(Alex Schweder)大力宣傳這款草藥糖漿,他表示自己先前生病,過了10天都未見好轉但喝下枇杷膏15分鐘後,症狀馬上好轉;好萊塢男星馬修莫汀(Matthew Modine) 也一試成主顧,讓「川貝枇杷膏」美國網路價直接飆漲將近10倍。

 

美國網路上價格飆漲10倍。圖/翻攝京都念慈菴官網
 

但美國醫學界指出,過量食用或不當使用枇杷膏,恐將引發健康風險,且若患者就診時隱瞞醫師使用該藥品,造成草藥與西方藥物交互作用恐對身體帶來負擔。
 
此外據《早安健康》報導,中醫師劉筱薇指出,市售的川貝枇杷膏大部份適用於口乾舌燥、肺燥熱引起的咳嗽,若是受冷或受風寒引起的寒咳,反而會加重痰溼,造成濃痰無法排出,恐讓病情加重,因此建議民眾還是經由醫師判斷,對症下藥才是治好感冒、流感與咳嗽的不二法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枇杷膏#止咳#美國#爆紅#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73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