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石油用量增產量減  對外依存度直逼7成


發佈時間:2018/03/1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11: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石化副總經理馬永生指出,2018年,中國大陸石油需求量預估將首次突破6億公噸,達到6.15億公噸,對外依存度將逼近70%,再創新高。

綜合人民網、科技日報報導,近年來中國油氣對外依存度屢創新高,2017年石油表觀消費量(產量加上淨進口量)達到5.9億公噸,增速為2011年以來最高;但國內產量則降至1.92億噸,連續第2年低於2億噸;全年石油淨進口量達到3.96億公噸,年增10.8%;石油對外依存度升至67.4%。

 

馬永生預計,2018年,中國石油表觀需求量將首次突破6億公噸,達到6.15億公噸,對外依存度將逼近70%。

根據搜狐財經網此前報導,2017年,中國大陸石油對外依存度,已經超過美國歷史上最高值(66%)。

馬永生指出,近年來中國經濟穩中向好態勢明顯,能源消費增速回升,油氣對外依存度屢創新高。在石油供給上,中國曾有3次被外國「卡脖子」的歷史教訓;去冬今春的天然氣荒,再次證明中國油氣發展要堅持「立足國內、拓展海外、多元供給」的方針。
 

他表示,美國為了實現「能源獨立」,數十年來無論油價高低,即使對外依存度達到60%以上,都孜孜不倦地支持、鼓勵開發本土資源,尤其是針對開發難度大、效益差的低品位(含非常規)資源給予長達30年的財稅激勵,最後改變了世界能源版圖,這一經驗值得借鑒。

馬永生指出,儘管中國油氣剩餘資源總量較大,但要實現效益開發卻面臨嚴峻挑戰:一是剩餘資源品質總體降低、資源劣質化加劇,導致油氣探勘對象日益複雜,發現難度、產能建設難度加大。二是現有技術和裝備難以滿足大量低品質資源效益開發的需要。

他建議政府透過財稅政策激勵,使企業敢於向未知領域進軍。其次,聚焦探勘、提升經濟可採儲量、提高採收率等關鍵技術研究,給予持續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石油#大陸#需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42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