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偶換小布臉推亞運 印尼官員奇想惹議


發佈時間:2018/03/06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8: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神偶Ondel-ondel代表趨吉避凶,是慶典常客。雅加達副省長桑迪阿加突發奇想,提議把神偶的臉換成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彼特以推廣亞運,引發批評。

第18屆亞洲運動會8月18日將在印尼雅加達開幕。雅加達副省長桑迪阿加(Sandiaga Uno)昨天表示,印尼巴達維亞傳統神偶Ondel-ondel將在亞運期間扮演展現雅加達文化的重要角色。

 

印尼新聞網站「點滴網」(Detik)5日報導,桑迪阿加指出,Ondel-ondel的臉是可客製化的,應該變成名人,以吸引年輕世代。

他說,雅加達省政府希望推出結合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或任何當紅人物面容的特殊Ondel-ondel,這樣的神偶可以事先預訂製作,只需2到3週內就能完工。

在女性Ondel-ondel部分,桑迪阿加建議,可以用印尼當紅女歌星賴莎(Raisa Andriana)的面容結合Ondel-ondel。
 

不過,桑迪阿加的提議立刻招致民眾批評,認為把Ondel-ondel換上布萊德彼特的臉,有違印尼傳統,也會成為另一個印尼人民盲目崇拜西方外國人的不良示範。

此外,不論是布萊德彼特還是賴莎,他們都未同意讓自己的肖像,被雅加達省政府用來當做現代版的Ondel-ondel面容。

Ondel-ondel是一種源於印尼巴達維亞人的民俗表演,這種大型神偶每尊通常高約2公尺,由竹子編製而成,讓扮偶者穿上它。神偶造型有男有女,通常男偶的臉部是紅色的,女偶的臉部則漆成白色。

印尼民俗傳統,Ondel-ondel遊街表演能夠保護人民免於災難或遠離邪靈。印尼人也常將它視為保護村民及後代子孫的象徵,之後演變成經常被用來歡迎賓客或是炒熱節慶的表演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偶#布萊德彼特#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00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