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花60萬補習4個月 高三女淪全校倒數第2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4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4 10:36
湖北一名高三女花了60萬補習,沒想到成績沒進步,甚至還倒退到全校倒數第2名。(圖/翻攝自陸網)
湖北一名高三女花了60萬補習,沒想到成績沒進步,甚至還倒退到全校倒數第2名。(圖/翻攝自陸網)

「補習」在亞洲十分盛行,不少人求學過程中幾乎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為的就是希望讓成績更加進步和突破。但大陸湖北一名母親,為了要讓高三的女兒成績更加提升,花了1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0萬元)讓她參加「全科補習班」,沒想到成績沒進步,反而還退步到全年級倒數第2名,這結果讓女學生陷入焦慮。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家住湖北仙桃的高三女學生「曉琴」(化名),她是家中的獨生女,父母親只是一般上班族,也因此對於女兒的未來十分看重。曉琴的范姓母親發現,女兒的成績在校內屬於中間偏後,為了要讓她考上好的大學,先是向娘家借了5萬元(約新台幣23萬元),加上自己的存款,拿出13萬元讓女兒到一間名為「信諾教育」的機構進行全科輔導。

 

補習班向范女承諾,會對曉琴進行「一對一輔導」,會讓她的成績達到510分以上;在曉琴進入該補習班之前,她的成績只有430分左右。只是沒想到就在曉琴開始補習約1個月後,她的成績不進反退,退步了40幾分,成績只剩下389分;第2次月考成績也沒起色,也僅有387分;今年2月的第3次月考更慘,成績只剩下289分,變成全校倒數第2名。



看到成績直線下滑,再加上距離高考只剩下3個多月,曉琴現在整個心情大崩潰。曉琴透露,剛開始補習時,各科老師都會輪流幫她上課,但她覺得老師並不嚴格,若是遇到困難的題目,老師都會先要她跳過,就連做錯的題目,老師也沒講解。
 

母親看到這樣的情況,曾找補習班要求退款,但對方卻避而不見;甚至到2月上旬時,補習班的負責任竟說自己已經離職,目前補習班並無具體的負責人。而現在曉琴也因為成績落後太多而罹患焦慮症,目前得看醫生來穩定情緒。事後當地教育部門調查,該間補習班是無牌經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補習#高三女#全科補習班#退步#倒數#上班族#月考#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32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