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金飆漲加州街友飆升 河道帳篷住800人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6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22: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房價、地價飆漲,很多人本來日進斗金,最後也落得無家可歸的窘境。根據調查,華人聚集的加州橘郡,街友人數在過去兩年增加5%,租金上漲的壓力把更多人趕到街頭變成流浪漢。


 

都說美國錢淹腳目,全世界不斷有人想移民美國當美國人,但您知道嗎?愈來愈多美國人是過這樣的生活。這些人不是在露營,他們就住在乾涸的河床邊,至少住了八百人,嚴格說起來他們都是無家可歸的流浪漢。街友MJ表示,這個社區跟其他的複合式公寓或是社區沒什麼兩樣,這裡有小偷、有吸毒的問題,有好人也有壞人。

牽著狗出來散步的這位仁兄已經在這裡生活了四年,他過去也是正常人,但一次槍擊意外讓他人生從彩色變黑白。他過去也曾賺很多錢,但他現在連一間房間都租不起,跟他有相同命運的人全美國有成千上百的例子,尤其在加州因為房租飆漲,這類例子急速增加。

沒錯,就在華人最愛移民的區域加州橘郡近年來因為亞洲人不斷湧進來,房地產不斷飆漲,很多中低階層的民眾根本負擔不起房租只能流落街頭。住在公園裡也比住在都市裡容易,在都市裡到哪都會被驅趕,而且也不可能搭帳篷。
 

這些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如果不是走投無路,誰會來這裡流浪?史黛西說儘管她是女性,但她也覺得住在這裡比住在街頭安全。她和另一位女性街友分租這個帳篷,這裡環境很髒亂、沒有洗手間,但至少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

但其實這裡也開始不能住了,附近居民不斷向警察檢舉投訴,地方政府基於安全和環境理由決定清除這片遊民帳篷區。全世界的遊民都一樣,有房子可以住誰想住在街頭?但他們根本沒得選,街友想跟政府對抗,但這場仗注定沒有贏面,社會制度和民主幫不了這世界上最富裕國家的這一群邊緣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價#流浪漢#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96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