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新鴉片危機 《毒鎮英雌》角逐奧斯卡獎


發佈時間:2018/02/23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22:46
圖/Netflix
圖/Netflix

奧斯卡頒獎典禮即將登場,今年角逐最佳紀錄短片的一部作品叫做《毒鎮英雌》,描述西維吉尼亞州一個用毒過量的小鎮,3名女子如何幫助居民戒斷毒品。


 

鳴著警鈴挨家挨戶的搜索,尋找需要幫助的人,她正站在對抗毒品的第一線。紀錄短片《毒鎮英雌》談的是現在美國鴉片類毒品氾濫問題,川普曾將這稱為美國公共衛生危機,宣告要反毒,但實際情況越來越惡化,像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一個叫做亨廷頓市的小地方,這裡用藥過量致死率,高居全國之冠。

當地消防員每天破門搶救吸毒休克的案件,比真正去火場救火還要多,當地的消防局副局長眼看鴉片就要吞噬她的家園,決定開始作出改變,自己投入緊急救護工作外,還有其他相關單位的人也開始和她一起奉獻幫忙,希望扭轉一切。

晚上開車發食物,希望讓因為毒品而流落街頭的人不至於餓肚子,她是慈善組織志工,她們在危機邊緣掙扎,所作出的努力都成為了紀錄片的拍攝題材。導演薛爾登表示,她在西維吉尼亞州長大,但他們的用藥過量致死率高居全球之冠,她的家鄉每天都有超過2人死亡。
 

導演是出身西維吉尼亞州的當地人,原本身為記者的她,看到自己從小長大的家園變成毒窟,決定回來將這一切都拍下來,讓更多人知道鴉片氾濫問題有多嚴重。薛爾登指出,這是很大的問題,她認為很多人並不知道其嚴重性,直到自己身邊的人染上毒癮。吸食海洛因的人,5人中有4人最初都是因為吃處方藥而上癮的,不管是吃奧斯康定或是其他鴉片劑,所以她認為過量開藥是不會有幫助的。

她貼身跟拍3位默默付出的女性,當中有消防局副局長、志工,另外一位則是毒品法庭的法官。用鼓勵取代責備,希望幫助民眾成功擺脫毒品,當地原本是繁華的工業城鎮,但因為產業外移沒落後,失業問題讓很多人染上毒癮,透過鏡頭記錄下來,就希望讓美國能正視毒品氾濫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Netflix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紀錄片#毒鎮英雄#戒斷#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160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