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oMA影展 陳志漢紀錄片唯一入選華語片


發佈時間:2018/02/14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5: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導演陳志漢紀錄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The Silent Teacher),入選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紀錄片雙週影展」,16日在MoMA美國首映。

這是台灣繼2011年賀照緹《我愛高跟鞋》後另一作品入選MoMA影展,也是本屆影展唯一入選的華語片。陳志漢特別來美出席映後座談及兩場專題講座,與影迷分享拍攝歷程。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紀錄片探討生命議題,透過解剖課的大體老師家屬與醫學系學生視角,帶領觀眾凝視死亡,深入探討生命的意義,是一部題材特殊與發人深省的生命故事。

此紀錄片入選去年北美最大的「加拿大國際紀錄片影展」(Hot Docs),這次受到MoMA策展人青睞,在紀錄片雙週影展期間,首度與美國觀眾見面。

MoMA「紀錄片雙週影展」每年選映來自世界各地、挑戰既有認知與傳統紀錄片形式的非劇情片,成立迄今邁入第17屆。今年影展自15日至26日舉行,放映來自美、法、墨、荷、巴西、秘魯、南非和剛果等國影片。
 

去年剛過世、曾以1991年電影《沉默的羔羊》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強納森戴梅(Jonathan Demme)的紀錄片作品,今年也被特別選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oMA#影展#紀錄片#華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673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