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待北韓參加冬奧 韓至少付8400萬台幣


發佈時間:2018/02/15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23: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統一部說,他們動用超過28.6億韓圜也就是台幣將近8400萬,好讓北韓能順利參加冬奧。現在北韓黨報勞動新聞更報導,所有訪韓相關事宜都由金正恩一手主導,聰明的金正恩顯然已經利用冬奧為北韓謀求最大利益。


 

南北韓再次共舉半島旗,出現在體壇最高殿堂。好不容易搶下主辦權的南韓人,又是怎麼看?南韓民眾表示,「我不喜歡這樣,我希望我們能拿南韓的國旗進場,在同一面韓半島旗下參賽,我認為是很積極的好事。」

正反意見還在南韓街頭迴盪,不過統一部的這項宣布恐怕會讓南韓人從困惑轉為憤怒,政府公布北韓訪問團的經費,動用南北合作基金28億6000萬韓元,因為高官代表團和藝術團的先遣部隊費用沒有含在這裡面,南韓支援北韓的經費寫下史上最大規模。

光是開幕式和各項比賽,南韓高官與啦啦隊的入場費就花掉將近10億韓元。而且根據北韓勞動新聞的最新報導,從派出高官代表到美女啦啦隊和藝術團的訪韓,一切似乎都是金正恩的盤算。
 

金與正勞動黨第一副部長也表示,自己沒想到會這麼急著到南韓,暗示這一切是來自金正恩的特別指示。也美國有學者認為,聰明的金正恩成功地利用冬奧分化了美日韓同盟;前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我們現在有的對話就是金正恩想要的,我認為他們想挑起美國跟南韓間的不合。另外他們想要的是破壞制裁計畫。」

因為身為當事人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始終對朝鮮半島的未來保持樂觀,文在寅表示,想努力、盡可能利用這個機會讓北韓回到談判桌上。文在寅主張是時候展開會談,否則無核化是不可能發生的,文在寅堅持得坐下來談,這顯然違背了美國與日本的主張。

美國副總統彭斯說「我們要很清楚的表明我們的軍力、日本自衛隊跟我們在南韓的同盟,所有這個區域的同盟國,都得做好準備。」

只是南韓砸大錢招待北韓參加冬奧,真的能買來真心嗎?有民眾直說「通常北韓會先搞出個大問題,然後進入談判階段,接著又搞出另一個大問題。之後他們公開表示『讓我們見面,然後尋求妥協』但是關起門來他們繼續製造核武。」

因為有過去的經驗,南韓人似乎對北韓主動釋出的善意抱持著一定的警戒。前美國國務院官員也說,金正恩知道如果他跟南韓談,美國會更難去那邊要求,他們做超出白紙黑字的事情,所以正需要南韓在制裁上多著墨,這是目前所觀察到的現象。

到底北韓參加冬奧是給黃鼠狼拜年還是真的期待祖國統一?南韓民眾只說「需要時間來發展互信。」

這一切或許真的需要更多時間才能給予平昌冬奧的歷史意義,做出正確的評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北韓#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11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