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太陽旭日東昇 大陸新勢力將取代美國霸權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4 23: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黨領政的中國大陸在習近平帶領下,把中國大陸帶進最輝煌的年代,也成為世界其他強權的最大威脅。而這一代的中國人是史上最富裕,最有自信的一代。不過大陸內部的貧富差距卻還在日益擴大。


 

中國無疑地是世界的新霸權,而習近平在西方媒體的口中是世界上最有權勢的男人之一,習近平要引領中國進入最輝煌的未來,這樣的訊息不僅向自己的人民也向全世界播送,自滿清以來割地賠款、受盡屈辱的中國人終於在洋人前面吐了一口怨氣,中國人也變得更有自信了。

有民眾表示,當一個中國人非常自豪,過去5年中國發展得很好,更說習近平很偉大,每個人都知道他,他也做了很多事,不僅為中國也為全世界帶來很多發財的機會;有錢大家賺,中國大陸已經讓7億人脫貧,而且眼看著就要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經濟體。

預期在未來10年內取代美國成為世界GDP最高的國家,為了達成目標這個政權有著宏偉的大計畫,到了2025年中國製造,主要的倡議要瞄準的目標涵蓋各個重要的工業領域,其中有10項要成為世界領導地位,包括自動工業、高鐵、製藥、航空製造業和人工智慧等等。
 

中國的野心很大,不僅投資海外也對外招商,而對內也出現了一批中產階級,工程師尹寧表示,5年前還沒有這個房子但幸好靠著儲蓄以及之前那棟公寓漲價,才能負擔得起這個房子,而且是在一個很漂亮的區域;這一家3口住在北京市中心,才2歲的小女兒是新中國富裕一代的最佳指標。但離開北京城往郊區走,同樣是一家人,30歲的王彥和女友以及母親和繼父擠在這個違建裡,1個月的房租還要1萬台幣。

北京外來移工王彥說,剛來北京的時候其實賺得也不多,那時2001年每個月的薪資就是約1萬台幣,生活很困難但現在好多了,也許10年後生活比現在好更多;但他們萬萬沒想到這一天還沒到,19大後習近平就下令把整個區域給拆了。

這到底是誰的中國夢,鄧小平時代就說過得先讓一部分中國人富起來,為了中國夢被犧牲的往往是沒有聲音的沈默多數,而外國人想在中國生存也要照著中國定的規矩走,這裡到處是防火牆,想上網得看老大哥同不同意。

而另一方面對很多人來說,這裡的行動支付比世界其他國家都還要進步,在中國如果你沒有手機根本是寸步難行,這樣對很多收集大數據的公司覺得很高興,然後再把資料賣給別的行業國家的監視系統也很開心,只要透過滑鼠點一點就可以建立更強的內部監控能力。

老大哥的監控無所不在,你吃什麼穿什麼,甚至腦子裡想什麼國家都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富有#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43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