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太增購軍武 反應防備中國氛圍


發佈時間:2018/02/14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8: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8年新加坡航空展適逢星國空軍建軍50週年。分析家指出,因中國軍力快速提升及周邊主權爭端,亞太料將帶動全球的防務開支增長,剛結束的新加坡航展尤其凸顯了這樣的氛圍。

2018年新加坡航空展在2月11日結束為期6天的展期,由於新加坡航展是亞洲航空與航太產業一大關鍵門戶,這屆航展吸引來自50個國家地區1062家企業參展,全球100大航太企業有65家與會。

 

地主新加坡藉本屆航展慶祝空軍建軍50週年,並持續對F-35表達興趣,尤其能短場起飛、垂直降落的F-35B,最適合戰略縱深受限的新加坡。新加坡空軍司令陳尉民(Mervyn Tan)在航展時表示,星國仍在評估各型F-35。

新加坡空軍目前有40架F-15SG戰爭,外加60架F-16C/D戰機,這批戰機將至少服役至2020年代中期。

「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 Money)認為,中國大陸軍力不斷茁壯,促使亞太地區其他國家花更多錢購買武器因應,相關趨勢在本屆新加坡航展已現端倪。包括澳洲展出預警機和反潛機、泰國空軍秀出自身新銳的瑞典獅鷲戰機,以及洛馬公司首度讓美軍陸戰隊F-35B現身亞洲的航展,讓F-35B與F-22並肩亮相等,都能看出針對性。
 



中國雖角色微妙,卻不願錯失新加坡航展商機,展出翼龍I、翼龍II兩款軍用無人機實機尋求出口,還展出一款名為「星影」的匿蹤無人機模型,吸引西方媒體目光。

詹氏防衛(Jane's)的研究主任柏頓(Paul Burton)指出,中國的新型戰機、運輸機、直升機和海軍艦艇迅速壯大,亞太周邊國家為因應中國大陸此一趨勢,帶動全球的防務開支增長,預期今年將達後冷戰的新高。

柏頓表示,西方裝備紛亮相新加坡航展,顯示區域內許多國家「就算無法像中國般自力研發,但仍能透過軍購來保衛領土完整」。

亞太各國一方面買武器防範中國大陸,卻又高度仰賴與中國大陸間的貿易,讓情勢相當複雜。柏頓說:「這是個極為有趣的現象,令人難以置信這能同時發生,既與中國維繫貿易,又要買軍火防範中國潛在威脅,是種微妙的平衡運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展#中國#軍武#主權#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942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