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週死4千人!流感肆虐「全美48州」 克流感爆缺貨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3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4:27
美國爆發嚴重流感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美國爆發嚴重流感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美國今年爆發大規模「H3N2型流感」疫情,本土48州無一倖免,陸續傳出死亡案例。根據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最新統計數字,光是在1月的第3週,竟然就有高達4064名美國人死於流感和併發肺炎,全美陷入流感危機,各州也陸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北美洲今年爆發嚴重的H3N2型流感疫情,除了夏威夷州和奧勒岡州暫時倖免外,境內48州都慘遭病毒肆虐;CDC日前公布最新統計數字,光是在今年1月的第3週,就有4064名美國人死於流感或併發肺炎;而2月的第1週,每10起死亡個案中,就有1起和流感有關。

 
 


CDC指出,這次流感的病毒株和以往有所不同,不僅感染範圍遍及全美,更幾乎在同一時間侵襲各州,感染活動同步發生;「預計還會有更多人死亡」,CDC警告,H3N2型流感致死率較高,且目前也不知道疫情是否已達到高峰,亦或是將持續惡化,因此提醒民眾應盡快接種疫苗,以防止感染繼續擴大。
 
報導指出,為了防範疫情,阿拉巴馬州和紐約州都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其他包括加州、俄亥俄州、奧克拉荷馬州等地也已讓學校停課;雪上加霜的是,各州醫療機關從未預料到嚴重疫情,一時間幾乎無法應付大量湧入的病患,作為抗流感藥物的「克流感」(Tamiflu)也因需求大增而短缺,狀況仍在持續惡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流感#克流感#緊急狀態#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53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