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主教堂遭攻擊 印尼總統促嚴懲兇嫌


發佈時間:2018/02/13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3: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惹一所天主教教堂11日舉行百人彌撒時,遭到揮舞長劍的男子攻擊,造成4人重傷。印尼總統佐科威要求司法單位嚴懲行兇者。

日惹(Yogyakarta)一所天主教教堂11日舉行百人彌撒時,遭到揮舞長劍的男子攻擊,造成4人重傷,其中包括高齡81歲、出生於德國的傳教士普利爾(Edmund Prier)。

 

警方表示,行兇的歹徒是23歲的蘇利約諾(Suliyono),他是想要前往敘利亞,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並肩作戰的激進分子。

警方指出,蘇利約諾當時諾揮舞一公尺的長劍,闖進彌撒會場後開始攻擊在場的天主教信徒,他並用劍砍下聖母瑪利亞雕像的頭顱。蘇利約諾隨後因為不理會警方警告,被警方開槍射傷而被捕。

對此事件,總統佐科威已要求司法單位嚴懲蘇利約諾。
 

佐科威昨天表示,印尼憲法保障國民的宗教自由。數十年來印尼人民共同生活,皈依多種不同的宗教信仰。

佐科威強調,沒有包容心的人在印尼沒有生存的空間,更何況採取暴力手段,連缺乏包容的言論都不行,更別說是施暴。

此外,印尼各宗教團體,包括天主教團體以及印尼伊斯蘭學者理事會(MUI)和印尼國會,紛紛譴責這種暴力行為,並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不要受到激進分子挑撥做出不理智的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堂#彌撒#ISIS#佐科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815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