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美朝零互動 南北韓熱絡、聯南孤北破功


發佈時間:2018/02/10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5: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昌冬奧熱鬧開幕,但這場冬奧卻充滿濃濃政治味,美國副總統彭斯曾表示,要在冬奧上聯合南韓孤立北韓,但在開幕式上卻恰恰相反,美國獨自與北韓零接觸,而南北韓互動熱絡,是一場相當尷尬的外交場面。


 

北韓高層代表團9日參加完冬奧開幕式,10日一早抵達青瓦台與文在寅再見面,不但舉行雙邊會談,還要一起共享午餐,文在寅這場平昌政治奧運算盤打得正響。開幕式上,南韓盟友為了展現美日韓同盟的團結,都坐進了文在寅的包廂裡,但是位置安排頗有意思,文在寅極力拉攏的北韓,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坐在正後方,美國副總統彭斯坐左邊第一個,一直要南韓硬起來的安倍排在最邊邊,彭斯和金與正的距離,近到是兩人只要伸手就能握手,但美朝全程零互動。

副總統彭斯帶領美國代表團到冬奧,要支持美國重要盟友南韓,同時也要孤立北韓,因為北韓的核武計畫以及違反人權紀錄等等,彭斯出發前信誓旦旦說要在冬奧上與南韓一起孤立北韓,但實際上場面尷尬透了。當南北韓聯隊出來時,文在寅轉過來跟北韓代表握手,彭斯反而坐在一旁。文在寅VIProom裡熱鬧的只有朝鮮半島自家人,看不見彭斯當初說的聯南孤北,現在遭到美國國內批評聲浪,這場平昌冬奧不管怎麼看,背後贏家似乎都是金正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在寅#美國#冬奧#南韓#北韓#金正恩#金與正#孤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982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