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移民請命演說8小時 美議員破百年紀錄


發佈時間:2018/02/08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3: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針對保護年輕無證移民免遭遣返的議題,在議院發表超過8小時的演說,締造至少108年來的歷史紀錄。

法新社報導,下月將滿78歲的民主黨籍加州聯邦眾議員裴洛西,上午10時4分取得發言機會後,開始發表演說。

 

幕僚說,裴洛西接著滔滔不絕講了8小時7分鐘,晚間6時11分才結束演說,她穿著10公分的高跟鞋站一整天,除了水之外什麼也沒吃。

裴洛西大聲唸出一名書記人員傳給她的紙條:「我剛得知,眾議院史學人員證實,妳現在已經創下至少1909年來,眾院持續演說時間最長的紀錄。」

前一項記錄保持人是密蘇里州聯邦眾議員克拉克(Champ Clark),演說長度達5小時15分。目前並不清楚,1909年之前眾院有沒有人發表過時間更長的演說。
 

裴洛西在演說中反對參議院領袖近期宣布的聯邦預算協議妥協方案。這項方案取消支出上限規定,避免政府關門,但並無法著手處理敏感的移民問題。

裴洛西說,除非眾院議長萊恩(Paul Ryan)保證會就移民立法進行表決,否則她會反對這項方案。

她說,美國人「需要解決移民問題的辦法,這問題拖得太久了」。

裴洛西並在演說中朗讀數十名「追夢人」的證詞。

所謂的「追夢人」指的是獲總統歐巴馬時代訂定「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保護的移民。總統川普去年9月終結這項計畫,但給國會數月時間擬定解決方案。

如果國會於3月5日大限前沒有任何作為,每天將有平均約1000名的移民面臨遞解出境命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移民#眾議院#演說#追夢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844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