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留追夢人有條件 要7千億築美墨邊牆


發佈時間:2018/01/26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0: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天新推移民計畫,保障180萬名「追夢人」在10到12年後取得公民身分,但前提是國會編列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300億)預算,作為建築美墨邊界圍牆的基金。

法新社報導,川普的完整提案將在下週正式公開,其中包括取消廣受歡迎的多元移民「綠卡抽籤」計畫,並對依親移民採取嚴格限制。

 

新計畫也要求國會編列250億美元預算,作為建築美墨邊界圍牆的「信託基金」。高築邊界圍牆是川普逐鹿白宮時主打的政策之一。

白宮一名高層官員告訴記者們說:「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必須要有阻止非法移民的工具、驅逐非法入境者的能力,以及用以維護國安的必要權限。」

白宮為童年時非法抵美的年輕移民(追夢人,Dreamers)提供的入籍規定比預期寬上許多。白宮先前說,這項計畫只適用於69萬名依「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登記的年輕移民,今天人數放寬到180萬人。
 

但川普要求國會,未來得讓合法移民的途徑變得困難,作為今天這項移民計畫的交換條件。他也要求國會加強國土安全部的硬體及資金,以確實壓下非法移民人數。估計包括追夢人在內,非法移民共約1100萬人。

這項提案立刻引來民主黨人怒火,過去幾週來,他們一直與共和黨人和川普就移民議題磋商角力。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古提瑞茲(Luis Gutierrez)說:「用250億美元當作保障追夢人的贖金,要砍合法移民的保障、還要加強驅逐移民,這一點也不合理。」

眾議員納德勒(Jerrold Nadler)說:「共和黨人希望所有解決方案最終都能呼應他們極端的移民政策,而追夢人成了他們挾持的人質。」

路透社報導,一名高層官員告訴記者,「這算是總統的最後底線」,並說將由國會議員擬定部分細節,「如果實際可行,他(川普)就會簽署,否則他就不會簽」。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提里斯(Thom Tillis)是合作跨黨派妥協方案的其中一人,他讚許川普的提案「實際可行」。

提里斯在聲明中說:「這樣的架構兼顧兩黨及全美人民支持的政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追夢人#築牆#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900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