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解爭議 馬其頓擬國名前加註地理用詞


發佈時間:2018/02/0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3: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解決與希臘之間的長年糾紛,馬其頓已準備好要讓步,總理柴伊夫(Zoran Zaev)今天表示,準備更改國名,加註額外的地理修飾語。

法新社報導,柴伊夫在馬其頓首都史高比耶(Skopje)向記者表示:「我們準備接受在國名上加註地理用詞。」但他拒絕進一步解釋,表示不願破壞與希臘在此議題上的持續協商。

 

他說:「我希望談判過程能邁向成功,我們準備好加註地理用詞,我只能說到這裡,因為我知道這是敏感議題。」

馬其頓媒體猜測幾個可能選項,包括上馬其頓(Upper Macedonia)、北馬其頓(Northern Macedonia)、瓦爾達爾馬其頓(Vardar Macedonia)、馬其頓—史高比耶(Macedonia-Skopje)或新馬其頓(NewMacedonia) 。

數以萬計希臘群眾2天前在雅典舉行大規模集會,敦促政府不要在馬其頓國名爭議上妥協。
 

希臘反對馬其頓使用現有國名,因為這個國名與希臘北部的馬其頓省一模一樣,認為這隱含馬其頓當局對希臘北部同名省分領土和遺緒的主權聲索。馬其頓之名源自西元前4世紀亞歷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統治下的古希臘。

馬其頓1991年脫離前南斯拉夫共和國獨立以來,國名爭議一直懸而未決。

路透社報導,因為鄰國希臘的反對,馬其頓1993年加入聯合國時用的國名是「前南斯拉夫馬其頓共和國」(Former Yugoslav Republic of Macedonia)。

柴伊夫上個月在瑞士達佛斯(Davos)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時,已宣告迅速解決國名爭議的決心。

柴伊夫表示,以亞歷山大大帝命名的機場與高速公路也會一起改名。機場改名為「史高比耶國際機場」,高速公路改叫「友誼大道」。

柴伊夫說:「今天做出這項決定…我們踏出堅定步伐,尋求與希臘建立友好與信任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糾紛#馬其頓#柴伊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15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