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下重手 洗衣機、太陽能板成課稅目標


發佈時間:2018/01/24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3: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拍板確定,將會針對進口的洗衣機和太陽能產品課徵關稅,其中洗衣機的關稅最高會到50%。而對台灣產業影響最深的是太陽能電池的部分,台灣是美國太陽能電池最大供應來源,而美國訂出的關稅率最高到30%,對台灣廠商恐怕將造成不小衝擊!


 

在鏡頭前簽下行政命令,總是主張「美國優先」的川普下了重手!美國政府宣布,將針對進口的太陽能板以及洗衣機課徵重稅,影響最重的是墨西哥、大陸以及南韓。

川普對這個決定充滿信心,川普認為不會引發貿易大戰,只會讓國內企業股市上漲;但是這些商品主要進口國,像是大陸和南韓則相當不滿!大陸商務部調查局局長王賀軍譴責這是對貿易措施的濫用,中方對此表達強烈不滿。

其中洗衣機的關稅在第1年時數量在120萬台以內,關稅率是20%,但如果超過這個數量則會提升到50%,關稅一旦實施,這個金額也會轉到消費者身上,未來美國市場上的洗衣機價格更可能會調漲8%到20%。
 

而對台灣影響比較嚴重的是太陽能電池和模組的部分,未來4年內,美國針對這類商品課徵的關稅雖然會逐年遞減,但是最高還是有30%,尤其目前台灣是美國太陽能電池最大供應來源,2016年就占美國總進口量45.7%。

面對關稅衝擊,我國經濟部貿易局則表示廠商不用過度擔心,國內的綠能政策可以支持太陽能電池的外銷轉成內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關稅#洗衣機#太陽能#課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00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