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開打 中國製太陽能電池遭殃


發佈時間:2018/01/23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1: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同意,對家用洗衣機及太陽能電池零組件課徵保護性的進口關稅。貿易代表署(USTR)在新聞稿直指,中國製的太陽能電池零組件,傷害美國相關產業。

這是川普政府上任以來,USTR首次根據「1974年貿易法」、貿易保護色彩濃厚的201條款,對認定傷害美國相關產業的進口產品,課徵關稅。

 

預料中國勢必將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異議,但透過WTO爭端解決機制曠日費時,而川普新一年開始的貿易關稅戰第一槍,不只拿太陽能電池產業瞄準中國,與美國有雙邊貿易協定的南韓,也因洗衣機產品近年來在美國銷售激增,遭川普政府認定傷害美國企業而課徵關稅。

USTR在新聞稿特別強調,經過去年詳細調查及聽證,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決定對洗衣機及太陽能電池零組件課徵高關稅,以保護美國相關產業。川普今天同意實施,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指出,這再次表明,川普政府在捍衛美國勞工、農民及企業的明確立場。

關於太陽能電池零組件,相關進口產品將在4年中、以30%、25%、20%到15%逐年下調的稅率,課徵進口關稅,USTR在新聞稿中特別點名中國。
 

除這次的保護性關稅外,美國自2012年陸續對中國製太陽能電池相關產品的進口,課徵「雙反」(反傾銷、反補貼)關稅;台灣的相關業者在2014年也遭雙反調查、並於2015年遭課徵關稅。

萊特海澤指出,USTR願與利益攸關方展開討論,以找出積極的解決之道,而這些討論須公平,且能讓整個太陽能電池產業供應鏈得以維持永續的貿易,讓美國勞工、企業及消費者受惠。

針對家用洗衣機課徵的關稅,還將綜合進口數量的方式課徵,120萬台的洗衣機進口稅率為20%;超過120萬台後則課徵50%,為期3年,稅率同樣逐年調降。

家用洗衣機受關稅影響最大的是南韓企業三星及LG。

資料顯示,美國至少已有10多年未使用201條款。川普明天將簽署這次201調查生效文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太陽能#電池#關稅#洗衣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73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