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前總統魯拉 受賄洗錢上訴案將開審


發佈時間:2018/01/24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1: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工黨籍前巴西總統魯拉的審判,定於明天在快樂港第四區聯邦地方法院舉行,預期將造成轟動。此外,在做出判決前,魯拉將不受「無前科法」限制,今年可登記參選。

去年7月,一審法官莫羅(Sergio Moro)判魯拉(Luis Inacio Lula da Silva)受賄和洗錢罪名成立,刑期9年6個月。魯拉被控擔任總統期間接受建設公司OAS的賄賂。

 

巴西法院將首次批准各大媒體從上午8時30分起,通過臉書、推特和Youtube等網路平台,實況轉播這項審判。

假如以3比0的票數維持原判,魯拉的律師不可以向第四區聯邦地方法院提出扭轉判決的上訴,只可以提出質疑判決含糊和矛盾的上訴,或是向高等法院(三審)和聯邦最高法院(四審)提出上訴。

假如以2比1的票數被定罪,魯拉的律師可以提出扭轉判決的上訴。在這種情況下,第八法庭的三位二審法官將與第七法庭的另外三位二審法官會審做出裁決。
 

然而,即使在定罪的情況下,魯拉是否喪失競選資格,不是由第四區聯邦地方法院決定,而是由高等選舉法院決定。

如果第四區聯邦地方法院維持原判,高等選舉法院應根據「無前科法」的規定,禁止魯拉登記參選。但這項法令也存在可預見性的例外,即被定罪的人可以嘗試申請假處分以保證候選人資格。

這種情況,高等選舉法院通常會很快做出判決。如果高等選舉法院堅持第四區聯邦地方法院的定罪,魯拉的候選資格必須被撤銷。

如果魯拉被宣告無罪,聯邦法務部可以向第四區聯邦地方法院提出上訴。如有必要,聯邦法務部也可以向高等法院和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在做出判決前,魯拉將不受「無前科法」限制,今年可以登記參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魯拉#前總統#洗錢#賄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861

0.21